2005-02-18 01:55:14尚未設定

抉擇


"喂,你們會不會太幸福阿,是故意甜蜜給我們看的唷?"

孟捷吃味的對著眼前這對男生對女友呵護備至的情侶說

"幹嘛?羨慕啊?自己去找一個呀XD"

怡忻存心要氣死孟捷,邊說還邊故意往耀揚身上靠去

"揚,我要吃蝦子,幫我剝~~"

真是極盡撒嬌之能事阿

"好~~"

對於自己無端被扯進兩人戰爭中,耀揚已經很習慣了


"小孟,你在幹嘛?"

電話那頭傳來怡忻的聲音,只是,她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有些低落?

"沒幹嘛阿,怎麼了?"

"你能不能過來陪我?"

像隻小可憐一樣的聲音,讓孟捷就算有再大的事情也不得不些擱在一邊

"妳在家嗎?"

"嗯"

輕輕淡淡的回應

"好,妳等我,我15分鐘後到"

掛掉電話,孟捷以極快的速度往怡忻家飆去


"怡忻,是我,開門"

手輕輕轉動門把,怡忻這女人竟然沒鎖門?!

"小孟~~"

孟捷一推開門,就看到怡忻蜷成一團

"怎麼了?"

怡忻抬起頭,孟捷這才發現她的雙眼好紅,說她像兔子還是小看了

看著怡忻哭喪著臉,孟捷真的很不習慣,怡忻向來是笑笑的呀,是誰讓她那麼難過

"心情不好?"

怡忻輕輕點點頭

"怎麼回事?"

"我喜歡耀揚"

怡忻頭又重新靠回膝蓋上

這我知道阿,不是為了這件事情哭吧?

"可是"

可是?

"可是我也喜歡另一個人"

?!現在是怎樣?出軌嗎?

"小孟,你是不是瞧不起我?"

悶悶的聲音從怡忻口裡傳來

"沒有,妳不要亂想"

"真的嗎?"

"嗯,把話說清楚吧"

隨地坐在她身邊,孟捷讓怡忻輕輕靠著他

"就是…我還是喜歡揚,可是…我更喜歡另一個人"

"有多喜歡?"

"很喜歡很喜歡"

"他知道嗎?"

"不知道吧"

"那耀揚知道嗎?"

怡忻搖搖頭

呼~還好她還不笨

"我不知道,我好像壞人,喜歡揚,又喜歡別人"

她重新抬起茫然的臉

"怡忻,妳有沒有想過,也許妳對那個人只是一時的迷戀?"

定格了很久,怡忻重重點了下頭

"可是,我喜歡他,很喜歡很喜歡"

肯定的語氣,讓孟捷不知該如何是好

"那妳現在打算怎麼辦?"

"我不知道~~"

怡忻就是為了這樣在哭的吧

"怡忻,妳和妳男朋友現在怎麼樣了?"

同學會上,好友甲忽然想起

"對呀,要結婚了沒?"

好友乙也接著附和

"我才大學耶,你們從高中說要收喜帖說到現在還在講阿"

"誰叫妳不快點結婚,大學還是可以結婚的呀"

好友丙也出聲了

現在是怎樣?三娘教子就對了?

"到底怎樣了咩"

"還沒分"

"後~妳怎麼這樣講話的呀?"

怡忻苦笑,她不曉得該怎麼和昔日好友說她現在的想法

她真的喜歡耀揚,可是她也喜歡那個後來出現的人


事情就這樣拖著,怡忻以為只要不去戳破,她就可以繼續和耀揚在一起,繼續和另一個人搞曖昧,可是,她忘了,天總是不從人願的

他向她告白了,逼的怡忻不得不做出一些決定

她喜歡他,卻也喜歡耀揚,所以不願傷害耀揚

雖然人們都說<感情的世界裡沒有對錯>
可是,她不能傷害耀揚,因為她一直對他那麼好,她不能這樣傷他

下定決心,怡忻拿出手機,撥出了電話

"揚,我們分手吧"

她喜歡他,所以只能跟耀揚分手


按下停話鍵以後,怡忻並沒有將手機收起來,她又撥了另一個號碼

"是我,我喜歡你,可是,我不會跟你在一起"


她喜歡耀揚,也喜歡他

所以她無法在他們之間做出選擇

她選擇了離開

也許一個人對她而言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