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3 06:28:33新月

給1c的信

親愛的1C班小朋友們:
  現在是十一月十三日凌晨四點三十分,江老師從夢中醒來,睡不著,想起了你們,也回憶起和你們相識到現在的點滴,忽然好想跟你們說說話,所以寫了這封信。

大家有沒有發現江老師最近的笑容少了?或者不再笑得那麼燦爛,甚至不再跟你們說笑話?是的,江老師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愛你們了,甚至想放棄你們,有時江老師會想,為什麼我越待你們好,你們卻越欺負我呢?我不想再當你們的班主任了!這是一種多麼可怕的感覺,寫到這裡,我不禁有種想哭的感覺,有種心痛的感覺。你們曾是我最愛的學生,怎麼我能有這種的想法呢?可是,江老師也有筋疲力盡的時候,在我無力再跟你們糾纏之時,為何你們總不能諒解江老師對你們的心意呢?

  也許是我自己做得不夠好,我常把注意力放在你們的污點上,卻無視你們可愛的一面,我要向班中大部分乖巧的學生說對不起,因為江老師總是因一點小事情發怒並繃起臉,沒向你們展現笑臉,也忘了讚許你們的閃光點。

  英英、慧玲、潤鏗、銚松及各位班幹事,很感謝你們盡心地幫忙管理班中的秩序,當中一定有很多的難處,也會招來種種的埋怨,但你們仍願意仍盡心幫江老師排憂解難,很謝謝你們。

  巧玲、紀芝、彩花、敏欣、欣欣、珮禎、志輝、王瑋、婉怡,你們是江老師心中最乖巧的學生,上課總是認真聽講,努力回答江老師的問題,又是最用心完成作業的學生。

  梓祺、張勇、嘉鋒、啟隆,知道你們在學習上會碰到困難,但你們卻很用心很盡力地學習,江老師看到了你們的進步,心裡很高興,特別是梓祺,默書和作文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要繼續努力!張勇,很欣賞你勤讀英文的幹勁,但也要小心身體呀!

  建城、超群、漢榮、卓晉、文軒、東林,相信江老師是最常和你們說話的了,你們都是很聰明的學生,可是為何你們的聰明不用在讀書上呢?你們曾對江老師的承諾,為何總不兌現?是對江老師失去信任嗎?我總猜不透你們,這也是我最感到痛心的。如果能令你們變好,我願意付出任何東西!能否真心和我聊聊你們的想法?

  還有其他同學,你們在江老師心目中總是獨一無二的,也是我所愛的,我所珍惜的,也許江老師有時會忽略你們,也請你們能原諒我的不足之處。
  好了,江老師已寫夠六日字,符合作文的要求了,就此擱筆。這封信我還未決定讓不讓給你們看,不想讓你們笑話。

  祝:
健康快樂!
學業進步!

                     希望還能繼續愛你們的:
                     
                           江老師

2004月11月13日
凌晨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