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02:58:58姆米琳達

或許這算是一種冷血

或許這算是一種冷血?

我就在那個八卦集散地工作,那位偶像在出事之前,就在我們家的攝影棚拍照,
連著兩個訪問一路拍到七點多,
負責的記者和偶像很熟,幾個女生聊得很開心還約好了要一起去逛街。

然後,就是當天深夜傳來出事的消息,
隔了一天,人就走了。

辭世的消息上電視前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已經有聽到風聲,
同事滿臉詫異地死盯著電視想知道狀況,
在確認消息之後還免不了來幾句感慨,
只有我冷冷地叫他趕快回座位等編輯電話、準備改版......

同事訝異我的異常冷靜,他總認為是我少了一點同理心所以才能如此鎮靜,
但我冷冷地回答他:「如果因為我多掉一滴眼淚,她就能好轉的話,那我當然願意多為她掉幾滴眼淚,但‧我‧不‧是。」
相較之下,我比較在意在偶像出事之前跟她接觸過的那幾位記者,
聽說她們的情緒都很低落,哭了好久好久。

相較之下,我比較在意活著的人們。

迴紋針說了:「我真正難過的,真正嘆息的,真正無奈的,並不是死別,而是我們太不懂得把握,因為我們永遠以為會有明天。」

更何況我跟這位偶像沒有什麼交集,
我完全不看台製偶像劇的,雖然我在八卦媒體工作,
但我的工作內容並不需要一眼就認出她。

對我而言,她只是個陌生人。難聽點說,是的。

與其花時間為一個陌生人難過,不如花時間去關心那些為她難過的人們。
與其花精神爲一個陌生人惋惜,不如花精神去珍惜現在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超怕死的,所以我寧願相信有「死後的世界」這回事。

但我現在還活著,
所以沒有什麼已逝去人事物比活著的人們更重要。
至於已逝去的那些,就留著讓我到那個世界再去找吧。

要不是今天被朋友因為這件事情說我冷血,然後上網逛街又看到其他人的網誌正在討論,
更讓我不平的是,明明楊傳廣也走了,但無論在哪裡的新聞量都遠遠不如那位偶像,
雖然我了解讀者就是消費者就是收視率就是銷售量...但這樣誇張的比例似乎太過頭了點。

順便一提,因為這樣比例懸殊的新聞量,
我們前一天的報紙賣到完全缺貨......。XD

迴紋針的網頁:
http://www.christabelle.url.tw/rewrite.php/read-279.html
cherry 2007-01-30 09:13:16

人的生命真的非常脆弱
看完你所說的,讓我有另一層的體悟
人的確不該只留在原地,徒留悲傷
向前走才是對的,因為她是永遠留存在我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