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01:29:42姆米琳達

回歸線之東.時間的過度飛行(八)


在瑞穗連續問了許多人,都無從得知那個「靜園」的下落。

其實這也是可想而知的,只是我們還是抱著希望試探性地問了幾個人,
但是,連熱情民宿的媽媽都不知道,要問到真的是如同大海撈針般。

而且,還有一個更大的危機是--沒錢。


對,這時才想起來昨天那奢侈的1800元,
早知道今天還會這樣走下去,昨天就不會去住那麼貴的地方了。

算算兩個人身上的全部家當,應該正好足夠到那個什麼鬼靜園一趟,
回到台北時,可能是身無分文了。

「如果那個地方是在池上的話,我就可以叫我爸匯錢過來了。」
夜這樣打著如意算盤。

夜的老家在池上,如果能夠到池上的話,夜還可以順便回去上個香。
而就是可以回去上香,所以才能正大光明地叫家裡匯香油錢過來。

反正,離我們最近的站是富里,
就先到富里就對了吧。

買了到富里的車票,居然還是那種厚紙卡式的車票。
真是令人懷念的小東西。

只是,並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們去懷念,
富里可能並不是終點。
直覺告訴我,車站裡賣東西的歐吉桑一定知道些什麼。

買了車票,趁著夜去廁所的期間,
走到販賣處前,一邊挑著零食--雖然我一點也不想吃,
一邊和老闆閒聊起來。

「ㄚ老闆,你知不知道在富里到關山一帶,有個中藥草園啊?」
一邊找零錢,一邊像是閒聊一般問著老闆,
腦袋裡一邊還想著:「你應該也不知道吧?」

「有啊,我知道啊。」
我瞪大眼睛,只聽見老闆說的:「我記得那個地方在池上吧。」

夠巧了!
看著緩緩走來的夜,我說:「快打電話叫你爸匯錢來吧。」

這樣的朋友是不是有點過分? :P


管他呢。

只是老闆也只知道是在池上,
依照RPG遊戲的定則,一切可能真的必須等我們到了池上,
才能看見下一步要怎麼走。

既然如此,就走啊。

池上就在富里的下一站,
我們只差了一點,就要錯過真正的目的地。

火車來了,上了車,正好有兩張已經被之前乘客轉成面對面坐向的座位,
我和夜就這樣舒服地霸住靠窗的兩個位置,看著灑進車窗的陽光。

車子一路南行,眼看著就快要到富里--也就是我們原本的目的地,
突然,眼前閃過一小片亮眼的黃綠色,
遠遠的,小小的,
然後,又是一片,一片,越來越近,
越來越清晰。


「是油菜花田!!」我差點跳了起來,「快看快看!整片的ㄟ!!」

原本已經在半迷矇狀態的夜,這下也被嚇醒了,
我們定睛一看,真的就如在書上照片中看過的那樣,
在過了富里之後,
大片大片的黃綠色,和青綠色的菜圃交錯著出現在我們眼前。

「你那時怎麼知道那就是油菜花呢?」
曾經有人這樣問過我。

是啊,在那之前,我真的沒有親眼見過油菜花,
也沒有到過富里,或是池上,
對於這裡有油菜花田的事情,當然也是一概不知。

「只是,那個時候覺得--是。就是了。」

沒錯,就是直覺。
直覺告訴我是就是了。

也許是曾經看過的照片印象,和眼前的影像瞬間重疊了,
所以才會一眼就認出。

從富里到池上的六公里多路程間,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滿滿的油菜花田。

我開始充滿期待,對池上,
還有那個叫做「靜園」的地方。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