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01:29:42姆米琳達

回歸線之東.時間的過度飛行(五)

到達宜蘭,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強忍著進網咖的慾望,我們走進網咖對面的肯德基吃午餐。


和台北的肯德基沒什麼不一樣的,
該死的假日人潮和小惡魔們的嬉鬧聲。
倒是一轉頭,看見有一家子啥也不點地坐在那邊啃甘蔗。
「要是在台北的話,肯定會被趕出去的吧...」我這樣偷偷想著。
但是那一家子仍然旁若無人地大啖甘蔗,一家子玩得可開心呢。

夜看著窗外,對她而言還不算太陌生的街道,
上回跟巡迴才來過這裡的。

「街道都變了,多出一些我不記得的招牌。」
看起來有點感慨似地,小夜這樣說著。

我倒是還好,只是心裡開始擔心身上的衣服會不夠,
走到這裡,雖然是南行,但是總覺得氣溫是越來越低,加上離海不遠,
東北季風帶來的海風應該比起盆地是要冷得許多的。


兩點左右有一班自強號直接開往瑞穗,
聽起來像是快到了的感覺,但事實上路還久得很呢,
這是到付了車錢才認清的事實。

我們是要縱跨過花蓮。
說長感覺不長,說短也沒短到哪裡去,
但是從早上就是一路坐車,到現在也差不多覺得累了,
加上一路的山洞,一個接著一個,
車子裡又意外地悶,悶悶的熱氣搞得人更想睡。

因為原本的位置被一位老公公坐了去,
說什麼也不願意把他趕離位置的我,只好對著那個位置做出依依不捨的表情,
然後另尋他處坐下。

一點鐘方向,還有一個靠走道的位置,
二話不說就先給他坐下去。

看得出來左右兩邊的人是互相熟識的,
於是我等著坐在靠窗那個位置的人開口跟我換位置。

三分鐘。
五分鐘。

「ㄟ...小姐,你要坐到哪裡啊?」(來了,我這樣想著。)

「瑞穗。」(笨蛋,要搭訕還用這種爛方法,直接說了吧~~)

果不其然,在一聲「喔」之後,
我就跟他換到了窗邊的位置,這樣才能好好打個盹。

「好像應該要數一數有幾個山洞的。」這是直到我快閉上眼睛的時候才有的想法。
閉上眼睛之前,隱約還看見天邊有一點點藍色。


真是好睡。

這一覺,被換車廂的廣播打斷,
我們和其他乘客被換到另一個車廂,一路站到瑞穗。
等到了瑞穗,天色已經開始暗了下來,
況且還飄著毛毛細雨,應該也看不到什麼落日吧。


12/31/2000 6:00pm 花蓮.瑞穗

「好了,到了,然後呢?」
面對比想像中要快上好幾倍速度暗下來的天色,
兩個人在車站前杵了一下子。

在真正開始玩之前,得先打電話給餅乾和老師,
然後,要找到那個北回歸線標。

走進車站旁邊的一家租車公司,
果不其然,一聽到我們是外地來的遊客,就開始跟我們強力推薦她們附設的民宿。
但是我們的行李根本就在比精簡,
所以就不會那麼想要趕快找到住的地方安置行李。

看了一下牆上的地圖,
先打了個電話給老師。

「我明天還要在台北看升旗典禮啊。」阿良老師用著應該已經stand by很久的口氣,
「你們現在有幾個人啊?那我想應該沒關係啦,記得不要落單就是了。」

果然。


早就知道老師有此一著,台北有課,還有case,絕對不可能說下來就下來,
可是每次都是這樣,在不到最後關頭他絕對不會告訴你他的想法是什麼。

好啦,反正是已知結局了,那就只好祝老師看升旗愉快了。

「我們會打電話給你拜年的~。」

「妳們明天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可能就會聽到我打哈欠~──好無聊喔~。」

在老師的寒冷笑話後,才知道小夜同時也打了電話給餅乾。
「要趕圖學作業,她也來不了了。」

「那,就這樣嘍。」
我跟小夜現在的表情就是如此,「那就不用管她們了。」

那種感覺,就像是終於擺脫掉大人們的視線,可以去玩耍的心情。

把車行租給我們的全新摩托車牽出來,
然後順便跟車行要了兩張當地的簡圖。

果然是「簡圖」,除了台九線之外其他幾乎都沒標,
看著牆上那份詳細的瑞穗街圖,首先我們必須要弄一份一樣的圖才行。

買地圖,當然就是書店嘍,
但是看著街上寥寥無幾的商家,我開始懷疑現在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