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00:47:29T s

新年還是要快樂



A.jpg




個週末的清晨

我走回那一段路

那是祢小時候我牽著妳漫步

巷口的老房子有綻放的杜鵑.薔薇

轉角有疼妳的姐姐,每天送妳一小份薯條

是秋陽出現的午後,我們在樹蔭茂密的公園,曬起太陽

是天冷有雨,穿著大衣持著傘,跳過積水紅磚路,還能嬉鬧玩耍

是啊 ! 那一段路 .

從2005年的春天開始 , 到09年的夏天祢回到天父身邊那天.

此刻想起來是很短暫的一段時間

那麼想要永遠維繫的情感 , 因為一場意外而結起凍來 .

後來...

那麼熟悉的幾個像口幾個轉角 , 真的..如果有其他選擇的路 ,

寧願繞遠一些也不在乎 .

但我又走了回去 , 在農曆年前一個失了眠又早起的周末清晨 .

為什麼要走回這一段路呢 ?

害怕拉扯的記憶痛楚 , 我選擇避開 .

膠著的感情無法面對 , 我寧願沉默 .

那現在呢 ? 我  不怕了嗎 ?

我聽見自己的腳步聲踩在雨水沾濕的路上...

想像你繞著我在一旁悠閒的漫步著 .

路上開始有熙嚷的車 , 城市漸漸甦醒 .

站在曾經駐足的紅綠燈口 , 滿滿的情緒這才洶湧的宣洩出來 .

想要說...

原來我想要快樂感謝 .

原來我走回來不是要不捨舊情 .

不是要看見自己失去的遺憾 .

不是要抓住遠走的一分一秒 .

我走回來..

是要去紀念人和人情感的美好 .

是要真實面對自己的軟弱和暗處 .

是要尋求能量 , 在未來可以更勇敢的去愛 , 更認真的付出 .

這是我花了大半年才想透的事 , 也是我那愛犬用他的離開來教會我的 .

天父說..一宿雖有哭泣 , 早晨便必歡呼..

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吧 .

無論是情感 , 是生活 .

總是憑著單純的心 .

去愛 , 去完成一件當時看來根本不重要的事 .

雖然也不明白即使完成了之後能夠擁有什麼

但我總知道 .

要往前奔跑 要繼續攀爬 .

我錯過了在西洋新年與大家互道祝福的機會 .

今天是中國人的除夕 .

我想..你一定也在這繽紛世界的某個角落裡 .

笑著哭著開心著傷心著 .

那麼讓我們都好好的 好好的 , 不管走向哪一條路 .

都能保有熱情一步一步走下去 .

真的

還是希望大家

新年  要  快樂

 

庚寅年 正月 台北城

 

上一篇:Someday alone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