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11:45:44芸兒

 重量。



  我承受了多少痛苦的重量?而這些痛苦真正有幾兩重?而我為此流了多少眼淚便喊著:我好想死。這種念頭再我深深感他人的離去時發生,沒有意義也很可笑。
  每當重溫了希望,沒過多久這些希望都會因為小小的事情被狠狠的拋到腦後,過著日夜顛倒痛苦無依的日子,只想有過自私的想法,希望他人能夠了解我。
  而他們從遠方傳來的回覆告訴我:我不知道你的痛苦。
  這世間的人情已經沒有誰對誰錯,剩下的的只是你、我、他願意不願意這件事而已,不能因為簡短的三言兩語打斷當初所有的的決心,如果真有其事,該死的人是誰自己就必須要有自覺。
  背負別人的代價很大,自己無發承受的重量最初就不應該有承諾,這只會讓彼此更加痛苦而已。受之於人的命運,錯不在他人而是自己,壓力永遠不會是別人給的。


  突然發現原以為輕鬆的事情漸漸開始了有了重量,可是想要放下來的時候靜甩也甩不開,最後既痛苦又悲傷,卻開始後悔、難過。

                    《Think◎響月》

下一篇: 鬱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