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21:08:11專屬米滷蛋

台北淡水遊透透 之二

一個意猶未盡的短暫旅遊結束了!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不過那種無法用文字或語言來表達的快樂,是旁人所不能了解的,就如同陶潛飲酒之五:「此中有真意,欲辨以忘言。」是的,你必須親自來體會,才能明白這種無法言喻的快樂。

『 白雲悠悠,陽光柔柔。』這是今天天氣的最佳寫照,途中來到了卯澳休息站,你眼前所看到的,全都是人擠人的場面;不過再仔細地看清楚,這群遊客並不是來買東西的,而是大夥兒一起跑進廁所,擠的水泄不通,沒錯,這群遊客正是我們宜蘭高商的學生,因為出發前太高興,在遊覽車上大吃大喝的,才會造成這種壯觀的畫面,不過看著上完廁所出來的學生,每個人臉上透露出滿足的表情,令我差點沒笑了出來。之後大夥兒又紛紛上了遊覽車,經過了三十分鐘後,總算到達了我滿心期待的目的地了。



其之ㄧ:來到台北的十三行博物館,第一眼看到它,就被他深深地吸引住,因為博物館的外觀特別出眾,它的屋頂是由斜到緩,再由緩到斜,很類似日常生活的臉盆,感覺起來格外可愛;再看到它的樓梯是由上往下走的,才能到達博物館的大門,在我的印象中,樓梯大部分都是往上爬的,但是它的這種構建卻讓人感覺彷彿深入地底探險一般,非常具有神秘感!果然我的期待並沒有落空,踏進博物館時,燈光和物品的搭配就像是探險的背景,接著又有一位穿著非常「考古」且搞笑的導遊出現,他為我們詳細解說了博物館的特色和十三行文化的由來,再加上一部七分多鐘長的短片宣導,讓我對十三行文化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跟導遊說了掰掰以後,接著我們上了二樓參觀,在這裡我看到了兵馬俑和一些古埃及陪葬用的飾品,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是-十三行人類的骨頭,要不是它上面寫著『請勿動手』四個字,我還真想摸摸看哩!另外,還有古生代的石螺、鮎魚,中生代的始祖鳥和新生代的鹿趾化石,絕對會讓你大開眼界。



其之二:

「淡水樓前江岸客,坐看斜雨沐塵煙。舉杯欲酹山顏色,先渡凌波八里船。」(註)

這是描寫淡水「紅樓」的賦詩,顧名思義,我們最後的目的地就是淡水。說到淡水,最有名的就是老街,而紅樓也位於淡水老街裡。說到老街,一定要去吃阿給、鐵蛋和魚丸,因此我們到了老街,便依序去吃了這些東西,說實在的,淡水魚丸實在好吃到不行,獨特的魚漿搭配上鮮美的口感,絕對會讓你吃一口便永遠不會忘記;再談到我的飯後甜點,聽了可不要嚇一跳喔,那就是淡水老街赫赫有名的超大霜淇淋,它的『超大』絕對是超乎你的想像,等我把霜淇淋吃完後,我的肚子就像懷胎十個月大的孕婦,難以行動。為了幫助消化,我去了一間名叫『搜奇』博物館的屋子探險,門票是五十九元,會讓你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東西,不出所料,我一踏進去,便被門口一隻會說話的鸚鵡給嚇到,再往裡面走,看到了泥人吳所遇見的魑魅魍魎,現場氣氛相當詭異,還有可怕的黃金大蟒蛇、殘忍的解剖外星人之影片…一個比一個還要噁心、還恐怖。頓時我的肚子就像被針刺破的汽球,瞬間消了下去,當下還有種想要吐的感覺,因此我便匆匆忙忙地離開這間『搜奇』博物館了。離開博物館以後,發現有名藝人李炳輝所開的按摩店,然而他本人也在現場喔;雖然沒有去嘗試他按摩的功力,但第一次距離藝人那麼靠近,感覺特別地興奮。



夕陽逐漸西沉,鳥兒回巢棲息,該是我們集合的時候了,我閉上眼睛,仔細回想今天所發生的種種趣事,不禁竊笑一番。此時,有種感慨湧上心頭:「美好的時光為何總是過的那麼快?」雖然時間不會再倒流,但我打從心底相信,這份美好的回憶,不只是會存在於自己心裡,也會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話畢,坐上了遊覽車,告別了淡水老街,踏上愉悅的歸途。





註:出自於《九芎居詩稿》 黃騰德著。
吉娃娃狗狗 2008-06-14 02:46:54

cc
下次一起去吧,滷ㄋㄩㄋㄩ*w*

(注:6年後,噗嚕*///*)

版主回應
ok~的啦
我會帶ㄋ去逛逛)
2008-06-16 0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