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5:28:41導盲犬Cynthia

連自己都覺得陌生

原來有時候自己心裡最不想成為的樣子

最抗拒排斥的樣子

最憎惡不屑的樣子

卻是自己心裡潛在想成為的樣子......




只是因為受過高等教育、

只是因為想被接納、

只是因為想討好大家的喜歡、

只是因為想符合社會價值觀、

只是因為想表現出完美堅強、厲害能幹的樣子、

只是因為想堅持一直以來認為對的事......

每個人的心中是不是都有好多個「只是因為...」

所以,

不自覺讓自我在潛意識的操控下,

壓抑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壓抑面對「Who am I?」、「What I want to be?」

然後,

強迫自己成為數個「只是因為...」理由下的自己

只為了能給自己的心一個交代、一個說法,

藉由一種類似欺騙自己的手段,

讓自己最後可以安心放棄選擇「Be what I want to be.」

時間久了,

連自己到底是什麼、哪一個是真實的自己都無從分辨。




當想成為一種連自己都瞧不起的人,

是種自我逃避的行為。

當想成為一種連自己都瞧不起的人,

是種自信不足的象徵。

當想成為一種連自己都瞧不起的人,

是種對自我價值的否定。

我清楚知道我瞧不起那種人,

那種因為自己好處或利益而傷害他人的人。

但卻有人說愛是自私的

如果因為愛自己,介入破壞一段關係、一段婚姻、甚或一個家庭

我是否能承受得起這樣的自己?

什麼是遊戲規則?

難道是我開心就好嗎?

或許,

酒店小姐會很瞭解這種心境。

愚人 2014-09-18 13:50:40

自己是誰,是什麼,什麼是自己,什麼不是自己,自己需要些什麼,別人認為自己需要些什麼,自己在意什麼,自己在意別人什麼,別人又在意自己什麼,自己又為什麼在意別人在意自己什麼,別人為什麼也會在意自己在意別人什麼。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