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02:55:03導盲犬Cynthia

被了解是種奢侈

我從來沒有想過

被一個人徹底的了解是什麼樣的感受

或許是因為

我一直都活在自己所建構出的世界裡

在自己所建構的世界中我才能感受到安全與平靜

從來沒有認真想去了解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或許是我無法相信任何人的感受導致我無法花費自己的時間心力在我認為不值得的人事物上

而自我實現預言也讓我明瞭

如此到頭來只將會使我更加無法相信任何人

社會交換理論是否能用來描繪我的處世態度?

原來只要對我略施小惠,或許在運氣好的時候將可以得到莫大的恩惠

可能很難想像

但在現實中,終究是會如此愚蠢的發生。




謝謝你

謝謝你一直願意陪伴在我身邊

謝謝你一直願意不懈地了解我、理解我、包容我並接納我

不論是那樣的虛假的一面,或是那麼真實自我的展現

你都可以全然理解並概括承受

我真覺得,

在這一生當中

直到闔上眼的那一刻,我可能都再也無法遇到一位能像你如此懂我的人;

那樣不在乎是否能佔有我,而只是想單單陪伴在我身邊傾聽我耳語的人。

每當被你同理的那一瞬間,

那種難以言喻衝擊到內心而產生共鳴的溫暖

好幾度都讓我熱淚盈眶,差點都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甚至想放聲大哭......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能如此幸運地遇到你

你讓我知道

這世上是可以有人能深深地懂一個人、知道她的需要與軟弱、能與她的幼稚和成熟共處

不計較付出與回報、不利用她的無助與害怕、接納她的情緒並教她學習擁抱自己的情緒與誠實面對自己

這一切都只是單純地想看到她開心幸福、只是想一直喜歡她、陪伴她的感覺......

我什麼都不會說,

只會說謝謝你...

你讓我知道,

原來我價值不凡。

你讓我知道,

原來我值得被愛。

你讓我知道,

原來有一個人可以如此愛我,比我愛自己更多更多。

謝謝你讓我知道,

原來這一個人並不存在虛幻而是如此活生生的存在著。

愚人 2014-08-14 21:40:51

陪伴 是很幸福的
妳是如此地令人想要
永遠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