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3 12:37:05monwu

次序

什麼是次序,我是一個喜歡跟人談次序的問題,然而,當我自己面對到次序的問題時,我常有扮演破壞次序的脫序行為,為什麼,我常問我自己,我發現不是我喜歡脫序,是我面對著脫序時,我會忍不住去刺激脫序者,進而我也成了個破壞次序的脫序者。

林前
14:29 至於作先知講道的,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
14:30 若旁邊坐著的得了啟示,那先說話的就當閉口不言。
14:31 因為你們都可以一個一個地作先知講道,叫眾人學道理,叫眾人得勸勉。
14:32 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

我很希望自己能當個先知,或許,神要把這樣的恩賜賜給渴慕的人吧!我很希望我有,但是,先知確是一個更加注重次序的人,而我是嗎?

我知道的是,我總是因為別人的非理性的談論而攻擊對方,把對方的毛病以一種調侃跟戲謔的方式指出來,對於對方的身分毫無理會,說是血氣方剛嗎?我想是有的。說是捍衛真理,(有點自誇了),我想也是有。然而所有的人卻都會問我,我得到我要的成效了嗎?實際上那可能是微乎其微吧。

我想我常常用自己的血氣,不段的進行一種困獸之鬥吧!!我期待我能做出什麼,我卻發現,總是讓別人對我又愛又恨。

次序是什麼?一種尊重,一種因著對方的身分所給予的尊重。一種服從,一種因著對方的位份所給予對方我的服從。然而,我因著我自己的堅持,第一個放掉的或許就是次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