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0 23:30:18Montblanc

訓練

訓練

辦訓X本來就吃力不討好,花錢也沒能很明確的告訴出錢的人,成效會如何?進公司前的企X診X和年度計劃裡,本來就有這一項訓X,加上,承接的TXXS的指X裡不斷提到這項能力,找了老朋友到這兒來,讓這名師教外太空人如何能成為一個有效的表達者。

原本就訂七月辦,果真如當初寫的計畫一般,下個月就要出現,也為了示範給小小人資看,怎樣辦好一個訓X。

學X的選擇是門考驗,當時是想找有活力的年輕人,可小總看了名單後就不理我,放了幾天,又修了一個版本給她,還是不理我,當下就知道,沒把她排進去是主因。

還是要有進度,就直接開口,果不其然,她想上這門課。可事前就知會過,會有被刷掉的可能性,掉以輕心結果會丟臉。

不想再提這個點,就由她吧,也許她很有自信心,一定能通過考驗。可事情沒有絕對的,因為要做功課,不是她想向這麼輕易。

怎的,我當初寫的計畫就一點一點成真,是那時就看穿了外太空很缺乏這些,所以寫下來之後,小總就放手讓我去做。還真的鐵口直斷,診斷和計畫讓小總看到了外太空在「人」上面的缺口,而我剛好可以補上,就在沒甚麼人敢挑戰這冬天很凍夏天火熱的工作環境下,讓我進來。

可做的事已經超出我當初談的多很多耶,啥門子的事都有我的份,現在還要跨海去,雖然離護照過期還很久,可這部分還不在我今年的計畫裡喔。創辦人一封訊息,為了滿足他老大的需求,只能夠硬著頭皮做下去。

外太空離水、金、地、火、小、木、土、天、海、冥都很遠,飛機加上路程應該要五、六小時吧。小總也知道這本不在我的年度計劃裡,也就只能試探性的問我要不要跑一趟?我能說「不」嗎?先往北飛再往南飛,這樣繞了一圈。軟、硬體是不是備好?人的素質是不是已經有?不跑一趟很難得知。

小小人資要盡速能獨立作業,我才有時間往外頭發展,花美男的外型,是讓他很難被拒絕的優點,但外表是一時的,能力才能決定他是不是繼續下去的因子,因為還很菜,大家都包容,跟對我的態度差很多的咧。誰叫我是個老男人?!

老天鵝,事好多呢!

每每在搜人肉市場時,次次都會出現的幾個人,他們知道要天天更新,才有可能被搜到,只是四個月內丟了四十五次資料到我這職位,一直到我關上門。怎的就這麼執著?離外太空很遠很遠,國立大的EMBA,還任職過執行長的位子,如果資歷豐富如他,大可以自開一社。求人不如求己。雖然照片內戴著棕色假髮的這個人看起來有這麼點不真實。

還有個更年輕的,把人肉資料寫的超瓜張的,還威XX沈的貼身顧問?這個過氣好久的大頭家,也過氣太久,把這個人寫在人肉資料裡,真的會比較好看嗎?

只有六個半小時可以睡覺,再加班就有些快斷電,星期四,到每週強弩之末。得加把勁,月底了,該完成的事如山一般高。交代不過去。

在外太空要找到人進來,真的挑戰很高,老手如我,也徒呼負負,不能強求小小人資速度太慢,有時要靠運氣。

水深火熱啊,夠煮出一鍋溫泉了。

有甚麼問題

當故X問她們有甚麼問題,她們絕對不會說出問題在哪。一是她們根本不知道哪裡有問題,但系統就永遠卡在那裡;二是死也不會說問題在哪,說出來就會被知道是她們自己的問題。所以當別人問她們問題在那兒時,妳永遠聽不見問題在哪?

所以,答案永遠不會出現,而這套系統就壽終正寢。誰來都一樣,只有換掉那個問題,才會有解方。是換掉系統,還是換掉人。就讓小總去判斷吧。

本來就是死路一條,打了強心針也救不活,斷、捨、離,外太空才會有未來。猶豫愈久,結愈緊。問題愈難解。

話說多了就顯得囉嗦,外太空真的有人在做事嗎?生產線有,別的我看不到。特別是那些沒產出也不會有怎樣的那些人,養著要做甚麼?外包就可以,更便宜,請假還不用給錢,不會有特休就沒人來工作的事發生。不會有人鬧脾氣,不會有人打小報告,不會有人暗中插刀。

不問,她就裝作不知道,永遠不會主動告訴你她知道這件事的始末,等著看你出事,顯示她很偉大,有這種人,團隊?妳永遠建立不起來。包容,養癰遺患。整個辦公室都是她的聲音,講話大聲就贏人?不出聲就打敗她的,才較厲害。

這件事拖了大半年,沒人動就裝作沒事,都給了承諾然後不實現?不想承擔責任而已,不做會不會有事?也不違反法令要求,只有客戶會不高興。客戶會不會就這樣掉頭走?不知道啊。共業就是了。菩薩也會發怒啊,更別提漂洋過海而來的工作者。

錢沒有很多,但可以買人的心,要有方法管理,而不是把承諾擺在面前,然後置之不理。說好聽是幫外太空省年百萬,但工作者不這麼認為,失信,是最大的錯誤。那要比不承諾傷害更大。

就只是一念之間,三十分鐘寫了個公告,要實現,也要管理。規範有,不完善再修就是了。鄉巴佬井底蛙的直工最感念我的事,一到職就先調整工資,符合法令,收買人心啊。

君無戲言,外太空也適用。三贏妳不要,等甚麼?

因為沒有人給妳承諾,所以它不重要?因為沒有人敢給妳承諾,所以對別人來說,承諾可有可無?

動一動,組織才會活化,暮氣沉沉的,沒有人會願意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