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 18:19:02Montblanc

生苔

誰不希望跟那位從小人資一路做到八萬多名員工跨全球企業的人資長一樣?我相信他一定有很高的IQ和EQ,能突破困境與萬難,披荊斬棘的和其他夥伴在高層領導下幫公司打天下,也幫公司找到對的人上車一齊努力。鄭懂事長之所以被推崇,不是沒有原因的。而那公司的團隊能夠體會團結力量大,為公司共同目標付出,這才難能可貴。

而他的主管欣賞並認同他的努力與付出,不只在薪資上有收獲,更在能力上得到增值,一層一層的往上升,他的耐力,得到回報。

我相信與他有同樣際遇的人不算少,但不是我,想想過去的經驗,還真坎坷。怎樣的爛公司都遇上,花天酒地、苛刻勞工的保全公司、差勁的高麗棒子、骯髒的印度人、鼻屎大國家(引用自前外交部長)的無根人。

宿命論?也許是,也許不是。

可當我想多付出時,偏又波折不斷,我沒有背景,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掙來的。

也許鄉巴佬井底蛙知名度很低,八萬多人的跨國公司還是在網路上被求職者痛罵!「傲慢」「不尊重人」。至少我在職期間沒看到有求職者或離開的人在網路上開罵。

話說,今天開會過了午餐時間,我就得餓肚子,部門裡十幾個人,就沒一個人想過要幫我留飯菜,眼中的弟弟妹妹們也就只是一廂情願罷。還要我請吃飯?不如捐給聯勸心裏會愉快些。

紈絝真的是想要「那把刀」,因為懂事會不停追問接下來的幾年新產品在哪?但刻意的淡化我的存在,彷彿這產品的源頭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很噁爛的鄉巴佬井底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