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20:16:50Montblanc

懺情

在花了一個多小時,把手機相簿裡數千張熊照給刪除後,我鬆了一口氣。不再花時間在湯不熱裡狂抓熊照了。起初以為這是種療癒,現在才發現,那只是把壓力存放在心裡更深處而已。

我是天生的小骨架和扁身,胖也只是讓肚子變大,永遠不可能成為我沉迷的照片裡那種體態;抓來的照片也只是在下載時看一眼,然後就儲存在手機裡。沉迷是一種躲藏,以為現實不會找到你。

五十五歲,七月就要滿五十五歲了,不會再有公司會冒險聘自己了,拿到國際證照又怎樣?

抓熊照不能餵飽肚子,學會VLOOK和SUMIF有可能讓你找到一份工作,浪費太多力氣在蒐尋與下載,忘了工作和身邊的人,那只是逃避的行為。

公司是不怎麼樣,可好歹養活自己和毛帥,還有二百多個家庭。尋尋覓覓又如何?還是沒人給你一個訊息和機會,反而更焦慮、更不知所措。心靜不下來,工作沒法專注,計劃寫不下去,混混噩噩要到幾時?還是在逃避現實啊!

去年剛進公司時,那種「作對的事」、「公司可以更好」的心到哪去了?被同化了?被磨耗了?被遺忘了?被怨恨矇蔽了?被自以為是騙了?

每天花十幾個小時在辦公室裏,所為何來?

今天小燕子離開了她工作十幾年的位子,之前課裡狀況更糟她都沒有要走,我進來之後反而讓她起了去意?是我的問題?

當局者迷?愈來愈沉默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