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20:21:49Montblanc

嬌慣

真的不知該用什麼詞來形容這群老孩子,明明年紀ㄧ大把,卻還來跟我撒嬌?老太爺,生三個兒子,都可以當阿公了,有本事,就別仰賴這份薄薄的薪水,如果老到別人也不想要,就乖乖把鳥氣給吞了,事情優先順序排好,一件一件事做完。啊我就沒本事把你們往上拉,只會幫攬工作,大哥看我知道我靠得住,就一股腦把事往我這丟,我不接,誰來?我要能推,不早推得遠遠?

職場,就像江湖一樣,誰有本事,誰掌握全局,本事就是pmpmp(拼命拍馬屁)。

採購課長該換了,個性太憂柔寡斷、愛八卦、耍心機、藉口一堆,能力夠,但放錯位子,連她一共三人,三人三心,這麼小的一個團隊都可以搞成這樣,女生職場上該有的缺點一個也不少。根本不是採購的料卻硬要做這行,身段不夠軟,凡事公事公辦,不懂得跟廠商攀交情,廠商怎麼聽妳的?成本、品質和交期,哪個是妳能掌握的?還被研發吃死死的,怪他們欺妳,早說過,要悍,那種專業到別人不敢插話的悍。而不是跟我抱怨別人欺妳,要我去幫妳掙口氣。不然就要隨和,隨便你想怎樣,我都有能力幫你完成。二個特質都不具備,妳做到吐血,人家還是嫌妳能力不好。

以德服人,不然就以力服人。服不了人,就別想當主管。

我辦公室有二個人確診,她連拿文件給我簽都不願,還要我下樓去?拿父母當怕死的藉口,妳要休連假丟假單可ㄧ點也不遲疑啊?要出去玩就ㄧ點也不怕病毒,也不顧老爸老媽了?這邏輯通嗎?連這點邏輯都沒有,還能當主管?

我當防疫長可連退路都沒有,哪裡有疑慮我就得往那裡去。怕啥?沒膽當防疫長,連人資長都當不成啦!

一股勁,工作就是那股衝動,想要做對的事的念頭,不怕沒退路,不在乎別人眼光和說法。戰力就從這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