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11:46:36Montblanc

食古

 

如果pchome的AI仍舊把我寫的部落格認定為限制級,讓我很難被看到,每一則的點閱率從五位數落至二、三十人,我想應該找個不這麼食古不化,甲掰到不行的部落格去貼我的露屁股照。

聽說推特比較自在,也是時候轉換跑道,到一個用戶數更多的社群媒體,讓更多人看見我的生活、毛帥、古典音樂、職場生態、工作甘苦、觀點和一切,希望推特有幫人搬家的功能,不然這會是一個大工程。

在pchome近二十年,也許我累積的粉絲數目不夠多,沒辦法讓牠們貼廣告連結好多賺點錢,我這麼不受喜愛?還是我始終都是pain in the ass(麻煩鬼)?話說沒有了部落客的部落格,也只能落得一個網路「黃色鬼屋」或「藍色鬼屋」的稱號。我不是葉佩雯,也不靠這個賺生活費費或兼差費,單純的想找個記錄個人點點滴滴的空間,有人看我很感謝,沒人看我頂多笑一笑,但刻意被壓低,我不認同這種做法。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疑心生暗鬼」來幫pchome開脫,但就常理判斷,我的點閱數也不會ㄧ下子衝高到上萬/則,然候陡降到20/則,除了人為,我怎麼也想不透,為何會呈現這樣的落差?AI是啥鬼東西?我只相信生物會有智慧,人造的東西,只有在電影裏才會出現,什麼智能學習,那都是「人」給的名稱,不是電腦給自己的稱謂。

講得很難聽?實話本來就很難聽,也很難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