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13:22:43Montblanc

憑什麼

這些人,什麼叫作績效都搞不清楚,怎麼當一個主管都不會,公司不進步,這些人該負最大責任,就因為每股盈餘有1.5元,大哥給了豐厚的年終,難怪所有員工都認為公司的薪資政策不公平。只要拗得住,沒做事、無作為一點關係都沒有,責任心,放進馬桶沖掉。

識人不明,單憑個人好惡,沒有依據的,就定下這數字。白疵會計除了養隻會幫嗆的小母狗,整個部門離心離德的,每個人都知道他只會搞團購,大哥毫不在意?

連日本公司都已經拋棄「年功序列制」,我公司還不講求績效,只要會在大哥面前咬耳朵,批評別人的不是,管你多用心在經營部門。我把二個被遺忘的部門救會來,讓夥伴能充滿希望的做「對的事情。」白疵會計管四個人,有三個是腦袋不正常的,只會官僚兼霸凌。十號結帳對她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正確性還不一定,講話帶情緒,沒事大小聲,吃飯搶第一,凡事要計較,什麼鬼部門啊。

鄉下地方的小公司,找人才要耗費二到三倍的力氣,我進來後,改變公司的用人政策,不是阿貓阿狗都有機會進公司,好人才不小氣,如果公司能拋棄年功序列的想法,公司用人講績效,好人才的磁吸效應才會發生。去年10月到現在,共有5個專業研發人才是透過我找進來。第六個就要進來了。在我之後進來的有三十一人,還有幾個過完年就要報到,我給足教育訓練,用有競爭力的薪酬留才,有公平公開的績效考核目標,完善的福利制度,安全衛生的工作環境,節省不必要的支出與浪費,還帶好二個課,要有十個人了。我做得還不夠多嗎?

那些十幾年的人還要我教「如何當一個好主管」?

這樣的人年終領幾十萬?可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