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11:11:42Montblanc

振奮

今早,臨出門,99.7app傳來捷克三傑之一的楊納捷克的小交響曲,小號緩緩吹出起頭音聲,是那振奮人心的樂段,今天也要有滿滿的能量去面對龐雜的事務。

我其實是個很有同理心,配合度也很高的人,只要不過分要求,是個凡是都說好的有應公。幫浦剛到公司,什麼事都要發表意見,到處去踩紅線,能力高,恃才傲物,別的部門不配合,你有天大的本領,未必有人認同,人和之後而政通,連這點都不懂,說自己多資深,也不過爾爾。採購課長是XX醫大畢業,在公司十一年歷任研發和採購,去年訂定KPI時有部門要求要有關鍵零組件的策略性供應商,獲得這指令時就已經跟採購課長溝通過,要哪個產品、怎樣的條件、該怎麼做才能讓廠商成為策略性供應商,也要她寫出策略,農曆年後在主管會議簡報。

有人才的部門不會只有研發。研發部ㄧ直以來把採購當成打單小組,凡事都跟廠商討論妥當後,才讓採購去進行後續,採購根本無法發揮功能。幫浦還在主管會議當眾批評採購能力不足。在一次跟廠商談條件時,當著採購的面前,在報價單上簽名。我怒了,要他適可而止,不要當眾批評採購,又搶採購的工作。

最近研發自己搞了個專案,不知在急什麼,一直要採購快執行策略性供應商活動,我已經說明過這是採購的KPI,也約定簡報日期,可幫浦ㄧ直追打?我真的火大了,不是所有部門都得配合他們,採購例行事務,還要跟你們拜訪廠商,不能你高興什麼時候,我就得配合?沒道理啊。

你搞不定的人,我也幫你安撫妥當;就連死不肯出門的工程師,採購都能說動他ㄧ起拜訪廠商;我是課級主管,沒你鳥大;但我是全公司的後勤力量,不要把自己膨漲到無限大,別的部門就沒有人才?太小看後勤單位了,讓你多吃幾顆軟釘子,才懂得尊重別人。

雷爸 2022-01-10 15:48:08

150員工的中小企業,只要有勝任的一級主官及組織職掌劃分明確.

老總按權責考該雞笑公正,還要什麼CEO?
若公司的舊習不及早更新,前途堪慮!
陳大哥的責任可嚴重了!

版主回應
雷爸,在我公司一級主管可高貴得很,我只是個可以參加部級主管會議的課級主管罷了。 2022-01-10 16:48:09
雷爸 2022-01-10 14:29:02

呵呵!
我尊稱您為CEO!
因為您在這項職務吧!
不論洋土高學歷,適才適任工作有雞笑才是!

版主回應
雷爸,我還是當我的六個職能的小副理吧。CEO要有這個命才有資格。 2022-01-10 14:50:12
雷爸 2022-01-10 12:13:37

呵呵
幫浦視才而傲
新官上任三把火放完了
有人幫忙滅火也是為公司減壓促合之事!

版主回應
雷爸,我公司連洋博士都願意來,一個土碩士有啥好跩?人和後而政通,我剛好是管人的單位,不懂得尊重我?那是找他自己的麻煩。 2022-01-10 12: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