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19:31:29Montblanc

小幫手

阿風這個公司的天字第一號員工,眼下也走進五十幾,要不是他自我放逐這麼多年,他早可以是管理課主管,我硬把他往絕望邊緣拉回來,逼著他工作,還很認份的做好手上的事。跟大哥要回年終被砍掉了部份,回頭想想,應該要壓榨的是他的腦,不該再讓他付出勞力。於是,在網路上要找小幫手。

這年頭,小鮮肉寧可去當吳博義和傅胖達,也不想到ㄧ般企業學著做總務工作,刊登ㄧ個星期,只來了封不會約來面談的人,而他老大得以為履歷表會從天上掉下來。我忙死,還得幫他在後臺資料庫裡撈履歷表,詢問意願?也ㄧ直被拒,果然這鳥不拉xx的地方,找不到人就是找不到,找到是運氣,找不到是理所當然。

本來找人是管理課的工作之一,阿風以為召募很簡單,就是應徵者投履歷表,撥電話約面談,考試加政令宣導,就一切搞定。讓他自己從刊登徵才資訊開始,等不到履歷表,也不心急,我可幫他著急,怕工作太多累垮,我就少了一個腦袋可以壓榨。

二個課還是太老實,也太被動。不敢下決定,就怕承擔責任。我是認為,資料準備週全,事情往對公司有利的方向思考,就不會有太大落差,誰不會犯錯?給他們犯錯的機會,學習成長的速度會加快。很多情況,我都會說:

「你OK,我就OK。」

用意在於讓他們把文件、檔案送出去之前檢查更仔細,送出時要很有把握,我要看的資料太多,不可能每ㄧ份都幫他們把關。

這樣的自信,不知道何時才能幫他們找回來。

傷透腦筋,總有些人見不得別人好,插針捅刀的讓別人受傷,這樣會比較快樂?還是根本就是沒人性到這種程度?有些人開始懂得尊重管理課,但對採購課還是不假辭色,製造部主管會打電話跟我商量用人、管理、召募,我也會幫她,妳尊重我的職能,會得到我部門全力的支持;有些人就是不懂,總以為他是不可取代的盲目,沒有誰是不可以被取代的,看過太多了,我虛心的去面對大哥賦與的職能,在部級主管的會議裡也不會沒有貢獻,我要的是二個課受到同等的尊重與對待,也會有同等的雞笑,就讓時間去證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