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17:46:27Montblanc

聰明絕頂

聰明絕頂進公司也過二個月,還在搞那ㄧ套「拿前公司的東西」來炫耀自己,很有可能這些東西都不是他做出來的,反正也沒人會知道,我不去打聽他的黑歷史,只要不犯我,保持距離便是。

之前以為他有多少的徒子徒孫,找來可以幫阿芬省點力氣在召募上,結果也只來小貓二三隻,還是非研發核心職能的那種,我找來的東挑西揀,他找來的給薪可大方得很,還拼命幫部門加薪,加班費暴增,是他進來前的五倍,績效與能力是不是有增加五倍?那就天曉得了。

為了他部門補人,我還撈起去年到今年來面談過卻沒想進來或條件談不攏的應徵者,先讓淑芬再次邀約,看看這些當初被遺忘在人才庫裡頭的人才,聰明絕頂能不能看出這些人的優勢,有沒有辦法吸引這些人來,其中不乏呆大雞洩系加上硬力所得高才生,這個小小孩當時就表示對公司產品很有興趣,應該是看不上那時的顆大雞洩的主管,所以不來。阿芬再次邀他,他答應來談談,過了幾天的下班時間,這小朋友說已經有offer,不打算來。我告訴他公司來了個高手,就當來本地玩玩,碰個面交朋友。他很樂意的來了。呆大果然比較香,聰明絕頂還跟我誇口沒有學歷迷思,還說科大才好用,真鬼扯,資料還回來說要任用他,我跟阿芬說:

「他不會來的。」

果真人家還是來封文情並茂的訊息,說離開他職涯太遠,謝謝我們的好意。

拿來給你皮乓的啦。你的魅力也不過如此罷了。我還高估了。除非是哈大、南加、哥大、麻省,就憑你國內國立想要呆大碩,省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