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15:55:30Montblanc

交替


小小女生要離開公司,我沒有留她,她顯得很不滿,早就知道她對這份工作和這個部門態度,離開也是遲早的事。

在幺洞四放了職缺,在這遠離城市的海邊小地方,想要有優秀的履歷表可看也蠻難的,主動蒐尋,得到都是回絕,談了二個,就不想再談。阿芬藉機跟我說:

「在一年半前小小女生進來後,採購課的阿鹹就抱怨阿芬事前沒通知他,他想進我部門。阿鹹是個很有個性卻不表現在職場的八珍男生,從來也不在乎同事說他八珍,也從不知該怎麼拒絕別人要求幫忙。」

他常藉機來我課找阿芬和燕子聊天,逗得她倆笑聲連連,如果過頭,我會盯著他看,他會知所進退,進公司也十多年,流浪過幾個部門後被採購收留,做些沒專業的雜項採購工作。採購課現在我的轄下,要人,跟大哥說一聲,跟採購課長打聲招呼就是了。阿鹹是有點怕我,找他談話還會緊張,把小小女生打好的工作交接表給他看,他看了看,說都可以接受,也可以學到不同的事務。

我很明白他在其它二個不和的同事當夾心餅的難受,希望在一個合諧團隊工作是他想離開採購的主因,我還是把課裡的現況説清楚,他說現在的管理課比以前好太多了,間接的說我為這個單位帶來希望。我聽了笑笑不答。最後告訴他幾號過來交接,在找到他的接班人之前,他二個部門的工作都得做。

小小女生對於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取代她的人很不是滋味,應該是打算擺爛,我不去點她,只要她工作交接好,隨時都可離開。我對她是有期望的,她說薪資低,我也找機會幫她加薪7.7%。也給她專案做,讓她學多一點,也因為專案,她那看高不看低的社交態度就顯現無遺。可惜她能力還不差,工作態度讓同事不認同。

公司有慣例,先內部徵才,我在幺洞四貼職缺,沒人主動來問,怕是被原主管責怪吧。又或者知道我部門不是很好混,我是個會要求雞笑的人。這工作算雜事很多,要耐心才挺得住。看阿鹹的功力了。

雷爸 2021-11-17 17:17:54

逐漸步入用人唯才...
品德擺在前!

版主回應
謝謝雷爸的鼓舞,再累也值得了。 2021-11-17 23: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