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17:24:38Montblanc

原因

如果說有誰要為那個白疵會計的下場負責的話,那就是他自己的傲慢與不負責造成的。

而我的出現只不過是讓大哥看清楚每個月花這麼高的薪水,養了一個廢材。


他原先掌管了整個公司的後勤單位,如果願意負責,善用人才,讓這幾個課發揮最大動能,公司將有另一番景象。


他敗在自私和損人利己,我從沒在大哥面前說過他一句壞話,反倒是他為了保住工作,火力全開的打壓我,不管是在週考核表、主管會議、私底下,誹謗我的話不斷,聯合其他廢材攻擊我,讓我難受,有幾次真的很想放棄這工作。

如果我生氣,憤而離開,也就落入他的圈套;當仔細思量後,我決定削弱他在公司的重要性,向大哥要工作,把薪資管理和採購課往身上攬,於是,我有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總務行政、文管中心、職業安全衛生、資訊和採購六個職能,我只跟大哥說:

「我不想管會計,那不是我擅長的。」

六個職能在身上,負擔很重,責任很大,當我表現出為這六個職能負責,也做到讓這些夥伴ㄧ加一大於二時,我就有足夠的籌碼向大哥要權力。

「我要跟會計分開,獨立出管理課與採購課,且升為管理部。」


這是負責任的獨立宣言,三個月來,我讓管理課上軌道,讓採購課有人關心,有過錯我ㄧ肩承擔,幸運的是,夥伴們都相挺,沒給我帶來麻煩。


在這樣的基礎下,部門雞笑更加彰顯,電子簽核系統導入、活動的辦理、系統的穩定、幫浦的到職,再再都幫我加分,甚至上個星期某天,大哥還說:

「你三個月前就提醒我,研發團隊的薪水偏低,而我那時候沒有採用你的建議,造成研發人才的流失。」

我相信是幫浦告訴大哥,我的提醒是正確的。


我很努力的做,沒有公開或私下的批評,(在這裡寫下的話語,應該不是批評,只能說我在碎念。)白疵會計的管僚和打壓從沒停過,這樣的對比,讓大哥有意放棄他,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自做自受,只能怪自己沒有自知。


我永遠都會記得在我進公司的第一天,他是怎麼批評我要管理的課和夥伴們。


我發誓,不論我在哪裡,永遠把白疵會計的行逕當做警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