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21:27:44Montblanc

不想懂了

我才離家工作二個月,就有人在找「哪家的底迪」。

我吃盡苦頭為了求生存,我不要臉的為了這分薪水,我不知廉恥的求一分薄得可以的薪水,就為了養活自己,有人在找「哪家的底迪」?

我一個人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回到住的地方,洗冷水澡,不看電視,省下每一分錢都可以匯回去給你,你在找「哪家的底迪」?

手機有個功能叫人工智慧,你打什麼字,接著會出現你最常打的或選的字詞,你的字詞是「哪家的底迪」?而我問你的是,筆記本快被我寫完了。

荒謬啊,我的世界。二個月我匯了十一萬進你戶頭,剩下三萬一,我只問你一句「上個月有沒有剩?」你對我大發雷霆,抱怨我不該問,害你睡不著,還罵我不讓你買球鞋,你可以用ㄧ萬八換眼鏡鏡片,現在還回我「找哪家的底迪」?

我還能相信誰?公司裡讓我難受的白疵會計?每天晚上等我下班炒飯賣我的小店?回到宿舍打開的99.7app?還是你問我的「哪家的底迪」?

該死的世界,對我何其不公?我努力的找工作,有人瞧不起我,我花三年找到這份工作,我不努力,星期五回家,還要洗「哪家底迪」?用過的廁所和浴室,不敢當個馬鈴薯,星期六還要陪你去看爸爸,而你卻在找「哪家的底迪」?

我不敢去想我每個月工作超過二、三百個小時獲得的薄薪,被人去養「哪家的底迪」?

我到底在過怎樣的生活?你要我怎麼做才會滿意?

我們是有婚姻的啊!如果你要找「哪家的底迪」?又何必浪費我的生命?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想?該怎麼去面對明天的自己?


三十幾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