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18:45:51Montblanc

策略

今天幫浦主導了公司的策略會議,各部門主管都展示了他們部門的swot分析表,懂的人跟不懂的人落差就出現,這麼簡單的概念,就是有人搞不清楚哪個要放在哪兒?頂大?頂個頭咧。

我課裡的swot被挑出十一個策略要收斂歸納出行動方案,佔了26%,是所有部門裡最多的,我還只是課級喔。

供應商開發。
留住關鍵人才(疑?好熟悉的字眼!這個字是我上任的時候就提出的啊!)、提高薪資、建立即時獎勵制度。
設立市中心辦公室。
知識管理及訓練。
建構關鍵零組件策略夥伴。
議價能力培養。
與學校建立(實習)合作與技術合作。
教育訓練:強化語文能力、多職能、中階幹部。
量化的績效考核制度。
創造員工價值與成就感。
員工宿舍設立。

十一大項工作,要收斂成為五項,每一項要有四至五個工作計劃。

其實這二個多月來,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教育訓練、每一個活動,都脫離不了這十一大項。部門內工作分派、把阿風的動能找回來、重建課裡的自信、加重部門的重要性、哈囉溫布置大賽、內講團的成立、滿意度調查、KPI授課、薪獎制度建立、想辦法把幫浦找進來、太陽能電廠設立、表單電子化和二個課的激勵,都是在為公司著想、計算、設法和努力。

我二個課的夥伴們看到了,不知道其它部門是不是看到?也不知道陳大哥是不是看到了?我已經帶了五分之四的後勤單位,還要做更多?才能真正不被視為課級?

我不在乎,但部門在乎,不想低人一等,平起平坐,一個部帶四個課,應該合情合理,但要等多久才算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