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11:19:57Montblanc

SWOT

寫ㄧ份管理課的SWOT分析可真不容易,描述得太過真實,怕陳大哥和其它部門主管會不高興,寫得不痛不癢,那還不如不寫。W是公司的弱點、劣勢,最容易寫,卻最難出現。很痛苦:

一、公司士氣低迷,請假頻仍。

二、內部橫向溝通不易,部門本位意識高。

三、公司共識不足,領導力薄弱。

四、執行力弱,管理階層能力不足。

連假前30人請假,連假後31人請假,其中八到九成的人是請沒必要的假,如果工作這麼痛苦,乾脆就辭了,心不甘情不願的,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這份工作。

幾個高薪的管理者,號稱上過卡耐雞的高笑精理人班,高笑咧,起笑吧,一門課要花三萬多,上完了就上完了,什麼都沒帶回來,只有一張收據。作業員請的假,他們也大方的休,要不要臉啊?有沒有責任感和羞恥心啊。工作可以就這樣丟下不管,要你們這些高薪管理者幹嘛?

員工滿意度調查,恐怕會很難看了,一個小小的我,何德何能改變得了這樣的企業文化?有經驗有能力的幫浦,還是個未知數,疫苗假休了,也放了改變年終計算基礎的砲。貢獻在哪不知道,就先為自己著想。

每天都有15%的人不在工作崗位上,公司要付的成本ㄧ毛不少,佛心來著?還是在作公益?

這個SWOT分析該怎麼進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