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19:00:20Montblanc

蠢斃


Blue Monday還是幫這些人上了一個半小時的管理課,「官賤雞笑指標」,這個大哥原本死都不肯做的,終於也明白,不讓吃大鍋飯,要有指標,才能公平的烤盒,誰是有能力的人,誰只會出一張嘴,訂定出官賤指標,才分得出高下。上完課,就是有人說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訂,又不是外送,要是你這樣就會,那我幾十年的人資不就白混了?

公司有張表,列出每個月超時時數,然後要自己寫理由放棄這三十幾個小時所產生的費用,前二個月,我當然是亂掰一通,今天阿芬又拿出那個表格要我自白,我只寫了「我是勞基法第八十四條之一的責任制專業人員。」很煩,我又不是那個白疵會計,白天搞團購,晚半個小時下班都要申請,領八萬還不自知。就像他罵業務頭領高薪還請疫苗假二天,他自己照樣請這種假。寬以律己、嚴以待人。蠢表格,蠢蛋一個。

一步就要跳到訂定「官賤雞笑指標」,我是高估了這些人,幫浦找了台階給我下,要他們先去做swot 分析,找出優勢、劣勢、雞會與威脅之後,再找出廁掠,經過共同的討論後,訂定企業廁掠,再來談官賤雞笑,慢慢收斂後,再訂出部門和個人指標,也不遲。

第四季到了,我之前任職的企業已經在忙明年的預算和雞笑指標,這公司還要從swot 著手,真有夠掉漆。公發企業也不過爾爾。裡頭的人能混則混,能亂則亂。難怪遇到逆向,公司獲利就開始萎縮,這樣還想領高年終和紅利?夠離譜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