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19:09:29Montblanc

盟友

「公司可以更好。」這是我跟製造二課長談他課裡薪資,以及如何幫團隊成員提出調薪建議時的共同觀點,十幾年來,公司就這樣,也可以活下來,要改變?會痛誒。

可是當世界是平的,競爭環境更為激烈、原料價格漲不停,不能改變,市場就等著被吃掉,節節敗退之後,二百多個家庭生計就會變成社會新聞。

我在做「對的事情」,若沒有主管認同、夥伴支持、跨部門的回應,孤掌難鳴,我在尋求志同道合的盟友。當你夠強的時候,盟友就會出現,而你表現出支持,也會獲得正面回應。

我的出現與存在,代表總經理希望有改變,當面對危機與挑戰,才能夠迎敵。改變會遭遇阻力,既得利益者會是最常見的,我可以痛下毒手處理對公司有害的人,但這些領高薪高獎金高紅利的人都是公司高階主管,要改變,談何容易,他們才不在乎公司會不會變得更好,維持現狀又不會怎樣,當他們知道我果斷而明確的處理不適任者時,無不驚駭掩面,我只能透過總經理,慢慢改變這些人。

同時,我也在內部和外部尋找合適的人選,公司和這些人都不壞,那才糟糕,但公司值得更好的人來經營。

ㄧ向不懂得表達自己感受的阿芬,突然在我跟製二課長談話結束後說出:

「我們要人帶。」

似乎是在說:

「你是我們等了好久的主管。」

我想,我真的是在做對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