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15:01:52Montblanc

沒變

從來都沒有改變,我就是我,一個從鄉下漂移到都市念書、工作和生活的農家子弟;一個和毛帥結識之後,就跟著他一起努力的伴侶;一個工作了,便六親不認且專注的主管。

一直沒有改變,那過於認真的態度;所以,我也沒想通,為何移居到這個城市後,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花了我三年。我知道社會在變化,某家專門作政府生意叫「沒品」公司,面談那天,共四個應徵者被召齊PK,結果是四個都沒任何一個被任用,最近還是看到他們在召募同一個職務,喊著要讓員工快樂,你輕蔑地面對應徵者,然後要求被你雇用的人要帶給你員工快樂?

個性一直都是這樣的,充滿溫度卻慢熱, 持續而溫暖的行事作風,還是融化的阿風、阿芬和其他夥伴的心防。採購課是我刻意向陳大哥要來的,因爲不想看見一個在努力的部門被那個白疵會計給帶爛。筠是醫學大學非醫科畢業,進公司應徵研發助理,經歷過幾個部門後在採購定著下來,不是採購出身的她,很認真的學習這個產業原、物料採購、外包商管理,升上採購課長,但工作績效始終不被看重,研發直接跳過她找廠商詢、比、議,然後把單子丟出來,要她認帳。前些天,她找我在一個不受打擾的空間談了近二個小時,訴說著怎麼被忽視,而她卻很無力,我靜靜的聽著,偶爾建議她可以怎麼做,將近尾聲,我告訴她「妳永遠都有我的支持」,淚在她眼眶裡打轉,然後我們沒有提到一句部門整編的事。

四連假的第一天,想著收假後部門整編的事,還是該給她一個訊息,不讓她在上班的第一刻過於吃驚,只告訴她陳大哥決定部門合併,但課長如何管理課長以及課長如何核決課長的休假單,還待跟陳大哥商議,我用關心取代核准,希望順利讓二個課發揮一加一大於二。

我不會改變,不管我是休息還是工作,即便我喜歡把體毛修光光,我仍舊是你的乖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