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19:39:43Montblanc

犯錯

38歲,仗著自己碩士學歷,在公司橫著走,恃才傲物,四處得罪人,還偷公司機密。怎得了,只能秀出律師伺候。東窗事發,頭低得很,也表現出悔過的樣子。最後還是幫他留了後路,不法辦。有家庭,如果留案底,他這輩子就毀了,希望他好自為之,不要再犯錯了。

我在修理犯錯者的同時,也在修理白疵會計,董事會的資料亂存檔,被人抓下來還不自知,活該被我爆出來,坍你的台太容易,誰讓你部門漏洞百出。

忙了二天,就為了處理這案子,很多事都沒做。系統也還沒搞熟,中秋過後要接收採購課,新的夥伴,該如何激勵,讓他們重拾信心,也要有績效,得花一些功夫去了解他們的工作和如何表現出應有的能力,不要只是打雜的,打單的,要贏得製造部和研發部的尊重,還要幫公司節省成本,在這個萬物上漲的時代,我們又沒有太多優勢,量也不夠大,怎樣才能談出好價錢,讓製造有原物料生產,又不能有太多存貨,很傷腦筋啊。

就從關心他們的工作狀況開始吧。

在這鳥地方,找人不易;高階資深一點的,不是不願意來,就是請不起;要辦活動,連自己部門的人都不懂得幫承辦人小玟加油,還要我明示,才肯在內部通訊軟體說一句,真的燈不點不亮,我課裡的向心力還需要強化。薪資系統、員工活動、總務、資訊管理、文管中心、教育訓練、職業安全衛生都還有很多事還沒做,呼,小公司,事情可一點也沒少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