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23:13:23Montblanc

吃醋

看來,比起我在工作和生活上的碎念,觀眾們還是比較喜歡看毛帥的打鳥照,毛帥說雛鳥長大了,可惜這幾天天氣不好,沒光線,拍不到麻鷺寶寶們,除了想毛帥之外,心裏頭念著老爸、阿姨跟麻鷺家庭。

我上起班來是六親不認的,公司跟我約定某個數字的薪資,卻因為我是月中到職,所以扣了我近千元的全勤獎金,我從到職日到月底,沒遲到早退、沒請事病假、沒忘打卡,公司卻扣了我應得的薪資?還好意思說自己是上市櫃公司,不會脫法!扣員工薪水,這不叫脫法,什麼叫脫法?頂大會計系連這個都不懂?好歹實施前問一下法律顧問啊?這不是陷公司於不義嗎!

還有另一個頂大國貿系,當初是應徵公司小妹的,公司栽培了十年,現在只會整天拿著ISO那根雞毛當令劍,輔導公司來外稽,哪個不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老子沒做過ISO,我在做ISO是1995年版的,妳連學校都還沒畢業吧。

今天有24個人請疫苗假,明天繼續休,四連假,誰不請?公司的好意被拿來濫用,上面都這樣請了,我為什麼不可以?一家小公司,一天加上其它的假,總共超過六分之一的人在休假,產線不要做了嗎?公司收一收算了嘛!莫名其妙的公司,真令人憤怒。

我不想留在一家公司時,我也是六親不認的。

雷爸 2021-08-06 12:01:04

英文有句俗諺叫做
你的過去將來會回來困擾你.
(Your past will come back to haunt you.)

考慮將來後路,養成悲天憫人的胸懷至為重要哦.

版主回應
嗚嗚嗚.....雷爸戳到我的痛處了。 2021-08-06 12:54:40
雷爸 2021-08-06 09:12:23

通常
在前三個月是磨合期,在有規模有制度的企業工作過,一旦進入家族式中小企業,適應期的挫折感,累積憤怒之後又無法改善公司的文化,就會不歡而散!
有時候會掉入這職場沈浮的輪迴!
中年的朋友當以為戒!

版主回應
謝謝雷爸的勸戒,我會注意的。 2021-08-06 11: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