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17:52:48Montblanc

謝天

如果你相信死後還有天堂可去,除了不做壞事,多行善,還可以聽JOHANN SEBASTIAN BACH 巴赫。小提琴家ISABELLE FAUST佛斯特把巴赫的 SONATAS & PARTITAS拉得極為虔誠,乾淨優美的琴聲,有置身天堂的感受。

我沒這麼差,真的。

我也沒這麼老,老到毫無可取之處。

四月底送出應徵函,公司開放職缺的第一時間我就投遞。隔一個星期來電約面談,八天之後。

查路線、做功課,一點都沒少。沒在這個產業工作過,這公司在業界名氣可不得了,紅海、呆雞店算甚麼,他們的產品遍佈全球。

五月初的台中,天氣已經很暖和,換了二邊公車,來到這個對我來說很陌生的小鎮。在工業區門口的便利商店買了杯咖啡不加水,果真有點偏遠,店員不會弄不加水的咖啡。還很大聲跟同伴說

" 不加水的咖啡就只有咖啡粉啦 !"

毫不在意我還坐在店裡。

坐進會議室後開始填資料和考智力測驗,雖然感到有些不耐,還是乖乖寫完、考完。面談中看見考試成績76分,不知道這算普通智商還是低智商。

面談結束後一個星期,照例寫信去問是否還有需要補充的。同時,疫請在島上烽火連天,這工作的殺手,來得真是時候啊。

果真,得到的回覆是疫情炎上,二次面談延後。

還是謝謝他們給這個機會,如果要遠距網路面談,我也可以,當下還有幾家公司都這用這方式在招募面談上。

我也不太懂他們在等甚麼 ?因為工作地點較偏,應徵人數一值偏少,我除了持續網路往來之外,就只能耐心的等待。

這燎原之火,把島燒得沸騰,工作機會大幅減少,眼下這一年已經過一半,仍舊壓力沉重。

機會是給積極且有耐心的人,公司內部有些問題,還是得靠專業來解決,再等下去,恐怕人才也會失去耐性。

來信了,要用網路面談,我猜這次一定不只原本的那二個,又把功課拿出來溫習,又強化了該有的面談內容。

在家,我還是西裝領帶,不會因為遠距就做居家裝扮。果真,公司的高階主管都參與,還事前準好發問的內容。成員偏年輕,問題不會刻意刁難,還是很順利的把面談結束了。

一切都談完,該謝該等地,禮數不能少。耐心、耐心,還是耐心。

當時機成熟,當條件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咱們也長得眼是眼、鼻是鼻,書念得還可以,英文不差,謙恭有禮的,看不上我的公司,那就是他們的問題。

該準備文件,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