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18:06:04Montblanc

包包

忘了有沒有跟新聞台的好朋友們提過我們家有二個包包的事,有的話也應該很久之前的事了,再提醒一次不為過。

家一進門放了二個包包,前幾天看到沾滿灰塵,下午用Dyson吸塵器加短毛刷吸頭和濕抹布好好清潔一番。這二個過時的背包,裡頭裝了:

「巧克力、礦泉水、乾口糧、肉醬罐、魚罐頭、電池、手電筒、收音機、工具鉗、粗棉布手套、油性筆、便條紙、肥皂、帽子、緊急便利型藥品包。」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問號ㄧ籮筐,我給這二個包取名字叫「逃生救命包」。

我會定期檢查表列的食物是否還在效期內?是否該更新?巧克力過期了,該換掉囉。另外還得要買幾個哨子,包裡擺幾個,家裡擺幾個。

也許有好朋友會不以為然,是不是過於緊張?我是這樣認定的:「我寧可ㄧ輩子都在準備這些物品,用不上也無所謂,但遇上了,至少我知道準備好的東西在哪兒,拿了就走,短時間內不會餓著、渴壞,或許還可以幫得上忙。」

不是危言聳聽,是防範未然。我們看過太多天災,祈求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可誰也不知道明天會長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