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01:25:16Montblanc

樂活

毛帥週三、四在台北跟一票屁孩奮戰(上課啦),在家的我把自己泡在古典音樂裡頭,一整天聽德佛札克鋼琴四重奏、浪漫曲、小提琴奏鳴曲、舒伯特冬之旅⋯⋯CD唱機和擴大器沒停下來過,慢慢的,電視快要走出我的生活。

德佛札克的G大調小奏鳴曲sonatina,op.100,好聽得讓人感動,不華麗炫技,Ivan Zenaty的小提琴和Antonin Kubalek的鋼琴,合作默契直比Emanuel Ax的鋼琴和Yo Yo Ma的大提琴所合作的貝多芬大提琴奏鳴曲。

大概是上了年紀,選擇聽的大部分是奏鳴曲和室內樂,從臥室CD架挑了柴可夫斯基第三號和第四號交響曲,還有馬勒第九號交響曲,還是再找時間聽吧。

找工作很花錢,不管是到新竹那間華廈裝滿玻璃的傲慢廠,或是很想問他們營收是怎麼來的踩鋐醫藥顧問公司,高速公路巴士來回加上計程車來回或是捷運來回,七八百元跑不掉,面談完沒有一個訊息,寫訊息去問也不回應,他們不會覺得浪費自己和應徵者的時間是件愚蠢的事嗎?

慢慢的,被疫情吃掉的工作機會出現了,當疫苗出現時,就應該構築後疫情的人力資源布局,這時就該讓空缺補上,不然等到疫情過去,公司又回到人才短缺的回圈,這時,有合適的人力資源主管就應該儘速到位,不然誰來幫公司選、育、用、留、員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