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22:41:48Montblanc

官僚

如果說股票上市上櫃等同於官僚,那你公司股價最好一股五千塊。一股十二塊,一天成交量不知道有沒有十張,這樣的殭屍企業,台灣股票市場上算斤的。

人力資源部門最讓人垢病的就是官僚,拿著雞毛當令箭,晚娘臉孔,嘴巴吐出的氣會凍死人。

我在任的人力資源部門是為公司創造競爭力,能夠在同一個產業找到最好的人才,給予好的訓練,讓人才有績效,為公司創造最大獲利與盈餘。官僚?那是財務會計部門的事。人力資源部絕對不會跟同仁說「不」,什麼「不好」、「不要」、「不知道」、「不對」,禁絕於公司內部。

如果同仁有事相商,要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品質,回覆並追蹤後續。

也不過就是召募任用流程,我不知道不順發不起來的廉價3C賣場的SOP是,不理不睬不回應。我要是被知道在一家股價十二塊,一天成交不到十張的殭屍公司擔任人資長,我應該會羞恥得找地洞鑽進去。

官僚?二十幾年前有個很官僚的同事在電話裡說我官僚,我在所有給其他人部門的公文連絡信封簽名欄上,都加「不官僚的丁一二」,一直到他到我部門對著我主管跟我說「對不起」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