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16:20:27Montblanc

何辜

家門前有個小公園,聽毛帥說是我們這幢大樓的建商捐給市府,一開始市府還不太願意收下,應該是嫌太小。

大樓前有公園,好處是視野不會被其它建物遮避。種了些樹,靠外路磚鋪得很不平整,平常就只是移工推著老人曬太陽的地方,沒太去在意這個遶一圈花不到三分鐘的空地。

後來看見市府發包公司在施工,不確定會有怎樣的改善,挖走了幾棵樹,整了地。幾個月後有了現在的樣貌。靠家大樓這一側,鋪了塑膠草皮,架了些很常見的運動器材,可以當成迷你遛小孩的處所。

剛開始還真有家長帶著小孩在玩,小孩的笑鬧聲是可以被接受的。過一陣子後,開始了。最最讓人厭惡的玩意兒出現了。

「大媽廣場舞」星期一至五晚上七點半,假日本演歌、大陸捏著鼻子尖聲驚叫、咚呲、咚呲,一個小小手提音響,二、三十個大媽,開始放大音量,轉兒轉、搖頭擺手忘我的跳起廣場舞。

這下可惱了我,音量超大的,連陽台窗關著照樣魔音穿腦,不客氣了,讓毛帥撥1995抗議去。這些大媽佔地為王之外,還噪音擾人。市政府接電話的公務員應該是認為我在小提大作,可讓大媽們跳舞,我的權益呢?硬要我去接受噪音和跳完舞後在八卦聊天的菜市場呱噪聲?

很想把音箱搬到陽台,用柴可夫斯基的一八一二或是聖桑的管風琴跟她們拚場。

自此跟這些大媽們誓不兩立。

沒想到,萬萬沒想到,晚上大媽舞有另一班,下午場開跳了,一樣的曲目,一樣的咚呲、咚呲。

不是說台灣人多厭惡大陸那一套?怎麼「大媽廣場舞」就全盤接受?有次晚上去科博館那覓食,小小一塊廣場竟有三個還是四個舞團,怎麼?台中大媽這麼熱愛跳舞?就跟台中大叔愛去金X爆抱舞大班恰恰恰一般的熱情如火?

手機音量開到最大,用愛樂app來對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