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11:14:42Montblanc

機會?命運?

找到一個工作是機會也是命運,機會有了,命運卻給你如此的下場。

 

有錢難買早知道,如果在進去遜幽前幾天發現公司脫法就趕緊離開,也許不會遇到現在的困境。可我需要一份薪水養活自己,家當都讓老伴幫忙搬下去,如何能夠說離開就離開

 

脫法公司的經歷是扣分,所以咚莖嘟飽拳一頓在我離開之後對外聘了人資主管,依舊無法留住人,最後還是把這工作還給當初說撐不下去,毫無人資知識與經驗的社區會計,各縣市違反勞動準法企業名單裡,他們依舊是常客;而山裡用高薪聘了一個「人資長」,不過半年,這位仁兄也在騎驢找馬;「遜幽」把人資的工作交給了「猜槓」,也不過就是判斷這個人對勞動法令毫無所悉,公司脫法她不知道會有刑事責任。

 

這個年紀要再找一份新工作,挑戰度又更高一些,我不是不穩定,是接二連三的企業都在脫法,要我如何去告訴前線人員,你們的勞、健、退不按全薪加保;你們的勞、健保是加保在「咕公會」,費用要自己負擔,沒有勞退,沒有特休。當同事跑來問我為什麼?我只能鬼扯淡的把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告訴他們。

 

我當然不希望隔一陣子就得換一份工作,可是這個老天爺給了我怎樣的機會和命運

 

這社會怎會變成如此不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