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 09:57:46Montblanc

二十四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非關

非關金錢

 

和咚驚嘟飽拳的勞資爭議,高院給了個雙方都不得罪的判決,兩造上訴駁回。終究,在近二年之後我沒輸牠們沒贏。

 

跟金錢無關,是正義伸張與否以及勞工的努力受到保障嗎?在那家公司很努力地工作一整年,因為林肥豬和鄭只是個法務對人的偏見,努力變成泡影,貢獻也只是個屁。

 

林肥豬在出庭作證時說前七個月我只是做一些小事,最好是這樣,哪家公司會用這樣的薪水聘一個人做一些小事,說謊不打草稿,而法官不分是非明白地就認定他的說法。

 

只因很多證據都被說成不見了、找不到,我無法提出對我有利的證物,自由心證只是聽聽雙方的說法就算,不去思考話中是否有矛盾與衝突的地方。薪資報表我就只有蓋章?我不需要為數據是否正確而負責?當數據有錯誤時,勞工不會找我算帳?哪家的人力資源主管可以這麼輕鬆?

 

判決已確定,依法雙方都不得再上訴。該是我的補償遲遲不給,還說利息算到五月三十一號,所以最快要五月二十九號匯款。不是說現金多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這幾天的利息也計較?我有要求利息要算到五月三十一日嗎?是不是心裡又在打甚麼歪主意。

 

非關任用

 

那家小到不行的律師事務所終淫,通完電話後就無聲無息。而看起來快要倒店的拳ㄣ空調美商,招募的是公司最高人力資源主管,面談完之後,一封婉謝函都懶得給。

 

我不在乎你們的決定是甚麼,只是很好奇,這些公司把應徵者是否當成一回事。哪個人不是準備妥當,衣衫整潔的去面談,結束之後還寫了封感謝函去謝謝牠們寶貴的時間。

 

無聲無息。

 

我還是那句話,你們怎麼對待應徵者,就可以看出如何對待員工。

 

非關努力

 

盡力、努力又如何?沒人理就是沒人理。

 

 

非關年紀

 

那天陪毛去做大腸鏡檢查,坐在診察室外,聽見裡頭機器操作聲,真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約莫十多分鐘後,門開了,護理師對我說:

 

「把拔的大腸鏡照好了,正在恢復休息中,你要不要陪他?」

 

護理師大概沒戴眼鏡,我跟毛帥都很三條線,可樂的是我,毛帥碎碎念:

 

「甚麼把拔啊!」

 

非關數字

 

二十五年就要走完了,我們把自己最精華的歲月給了對方,燃燒青春換來一個老伴。

 

紀錄就只是一個紀錄,讓我們老的時候還能看看年少做過哪些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