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18:35:07Montblanc

二十四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便宜

好貨

 


當一個有經驗的人力資源主管會去接受與他年資不相符的薪水時,也許公司一時會認為撿到便宜,但他們絕對想不到接受低薪者心裡的想法是甚麼?找人可不是上假日玉市,可以碰運氣用幾千塊買到A貨。

 


一家四流的國內廣告公司太師椅,在十一月底拒絕了我的應徵;一家上市貨櫃水餃公司鍾跪,辦公室像違章建築一樣,在一月底拒絕了我。原因都是找到更低薪的人。一個做不到三個月,另一個不到一個月。又開始刊登求才廣告。

 


誰會去接受不符合年資與經驗的薪水?走投無路的人、沒本事的人、騎驢找馬的人、不想工作只想待在一家和自己想法一樣的人。

 


公司有撿到便宜?召募的成本可不是只有廣告刊登費而已。如果公司高層腦袋裡的思考模式到如此淺短,不如把高層換掉或把公司收一收罷了。

 


懲惡。

 


上個月底,接到前公司同事的電話。腦袋有洞的高麗棒子豬,開始進行結束公司的第一步,縮編、亂調、裁撤部門。

 


職務為工程師的他,硬被降調成為作業員,目的很簡單,就是要讓這個同事自己包袱款一款,主動走人。連資遣費都不願給,這點雕蟲小技,把老實的同事當笨蛋,結果自己才是笨蛋。

 


找回離開時口出惡言,說這家公司生產製程很低水準,自己是高等半導體產業出身的人,才不屑在這種公司工作的人資主管。這個肚子裡沒半點墨水的人,哪家公司聘到妳應該是倒了大楣才對吧。

 


還是她被前一任變態高麗棒子性騷擾不夠

 


簡單的告訴這個工程師應有的權益,幫他擬了封存證信函,立刻到郵局去寄給公司、勞工處,再去勞工處申訴。

 


期間他還打了幾次電話,要我教怎麼在協調會中談判。鄉下的老實人碰到這種狀況當然是慌了手腳,壓力也不小。努力告訴他要堅定自己的立場,於法有據不需要怕那個腦殘人資主管。

 


昨天要協調,前一晚還打電話給我,我好好安撫了他。這小鬼也沒禮貌,談判結束也不告知結果,怕是我跟他要分一杯羹一樣,如果我是這種人,才懶得幫忙,要爭取的也不過就是幾萬塊。

 


剛剛寫了簡訊問他結果,是爭取到法律保障勞工的部分。我不居功,只是不願意老實人受到死高麗棒子的欺負。

 


惡人。

 


有本事把我趕走又不願付資遣費,就不要怕被傳上法院當證人。從地院到高院,三次傳他都有藉口,地院是好應付,可高院法官就沒這麼簡單讓他呼嚨。不是政大企管台大國企碩士,在公司滿口大話,一聽到要出庭就變成縮頭烏龜不是有鄭只是法務在幫妳撐腰咚精督誤業管你積垢應該會以有這種最高主管為恥吧

 


不管牠們的目的是什麼,我如果在乎再多延長幾個月,當初就不會去爭取法律保障勞工應有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