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20:31:53Montblanc

二十二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重要

老總已經不下三次提到傑克.威爾許在Winning致勝,給經理人的二十個建言裡頭說的:

 

『人力資源部是全公司最重要的部門。』

 

政管理部副總看到我就說:

 

「笑容變少,壓力變大了喔。」

 

 

是啊,在這一句話之下,對我有著怎樣的期待,不言可喻。一個部門文化的成型,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現況該怎麼改變,有些傷腦筋。

 

 

結著很多現任人力資源部主管未完成的管制案,一個一個的來,我沒法像她一樣的皮,交接清冊也不願寫,擺明的耍賴。不主動些,肯定會遭殃。

 

 

這工作要比我想像中的複雜些,光是各諸侯惹出來的勞資爭議案,就疊得比人要高,訓練處的歐巴桑很苦惱,一個老總從母校聘來的叫獸,顧而不問,二個月就要公司四、五萬,錢有者麼好賺?肯定要想辦法整整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

 

 

 

 

晉升只有加官,薪資調不調,職稱是甚麼?非得要等到星期五早上人令公布才會知道,這公司作法真怪。

 

 

 

 

毛熊熊又去照大腸鏡了,耶誕節的前夕又讓我擔心一整天。怎麼這容易長息肉?潰瘍傷口好了沒?要工作又得想著他,一顆心就這樣懸著。

 

 

唉。都很重要,卻沒法兼顧。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2-25 10:48:5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12-25 09:12:19

我了解你的辛苦,謝謝你為了這個家做的努力。但也希望你多少知道我這邊的苦處。希望我們都能壓住情緒,為了未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