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0:27:07Montblanc

二十二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活動

為期二天的活動,早在二個月前就籌劃,拜託前同事幫忙辦哩,給了個還不錯的價格,行程也還可以,交通、食、宿和娛樂都不差,整個活動辦完,回到家,幾乎累癱,整個腦袋和耳朵如雷一樣的鳴叫著。

 

 

這是一個艱鉅到不太可能的任務,從一開始企劃、預算和人員的報名,充滿著一堆莫名其妙的變數。特別是請各個事業部主管提報現場主管參加活動的名單開始,不想推舉的根本不把這次的活動當成一回事,永遠是以自己那一畝三分地為中心的在思考這件事。直到將近出發,名單還改來改去,只好請他們的大主管去罵人。

 

 

身為主辦人,總要想得完完整整的,一個環節都不能出錯,沒有玩的心情,只有很沉重的壓力,星期二五點半就起床,前一天晚上就把該帶的行李準備好,還是漏了一堆該帶的東西。

 

 

遊覽車在公司樓下出現,那一票我進公司五個半月沒認識幾個的現場主管陸陸續續的出現,台北二部車,一部到桃園接人,一部到新竹接人;高雄一部車,台南、嘉義和台中接人,到集合了,一塊壓力才鬆了小部分,98%的人都出現了,打破了副總事前跟我預告的80%是應該的,90%要感謝老天。

 

 

翻山越嶺的往高地走,幾個景點都走過後,往飯店開去,那些大牌得很的高層,事前說得很漂亮的要跟現場主管深度溝通,可沒一個願意跟他們一起活動,晚餐時間才匆匆出現。

 

 

吃飯喝酒唱歌,在酒精的催化下,倒是賓主盡歡,我引言,請總經理說話,可卻沒被介紹,主辦人也換了個單位,我還是繼續我的低調,成為工作人員。

 

 

喝酒、唱歌、泡湯、聊天,幾杯58金高下肚,頭疼得很厲害,整個晚上認床也就算了,普拿疼忘了帶,就這樣任由腦袋不停的嗡嗡作響。

 

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起來,山上空氣新鮮,山谷中流水潺潺,天氣告訴我,又會是一個還不錯的活動天,幾個大牌,吃完早飯就閃人,幾個現場主管開始有聲音,要辦活動卻像餃子沾醬

油一般,就只露個臉。

 

 

姿態太高,要帶心不是在晚餐露個臉就夠了,這些現場主管要的是高階的全程參與,也許爬山會爬得喘噓噓汗濕透衣、騎腳踏車騎到鐵腿、腳軟,他們絕對希望高階能跟他們一起喘、一起鐵腿、一起在橋上人擠人。

 

 

繼續計畫好的行程,就跟頭疼一樣,沒停過。騎腳踏車、午餐、爬山、走天空之橋,拍大合照,停了一個土產店,時間就這樣過去,回程因交通花了不少時間,回到台北已過晚上七點。

 

 

把東西送回辦公室,本想打開電腦,終究因太疲倦而放棄,撥了個電話跟老總報平安,背著行囊和相機,搭捷運回家。

 

 

該整理相片,草草吃完晚餐,沒剩下太多力氣,還是沒做。

 

 

一票老先生老太太的,說他們和善也還好,可骨子裡還是帶著些不該有的傲慢,沒幾個人想認識我,就因為我是新人。

 

 

回來後,我請託幫忙押車的副總對我說,活動辦得不錯,大家玩得還算開心。

 

 

這公司第一次辦跨夜的活動,還請出六十幾個不太可能出來的現場主管,能行程順利,讓這些人吃得好、睡得好、還能盡興的玩樂,平安的回家,沒太多的抱怨,我就很滿足了。

 

 

至少打破了些迷思,認為這些人不太可能請得動、不被在上班日放走、跟總公司距離很遙遠。

 

 

那二個廢料可更酸了。

 

 

昨晚請毛帥幫忙整理一下照片,至少大合照要e-mail給所有人,拍得不好,毛帥說我沒帶著拍照愉快的心情在拍。這種情況下,哪來的拍照心情,有拍就很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