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9:43:16Montblanc

十九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全力以赴

EMBA筆試考完了,企業個案分析,可大可小卻無從準備的考題,全看這個人是否博覽群書或每天看報,特別是科技資訊與經濟新聞。

三題九十分鐘要答完,分別是多又塔所生產的瑕疵車全球召回、孤狗大神在中國大陸水土不服要撤出這個市場及水果手機告台灣手機大廠侵犯專利。

很久沒有提筆振書九十分鐘,把所看到所聽到的都寫上了,考場上不少人都提早交卷,不知是覺得這樣的題目無法發揮,還是速度超快的寫完。

本來這樣的題目就沒有標準答案,能拿幾分我猜是教授們的主觀意見多些。我沒有顯嚇的背景和出色的工作職稱,這也是我不考名校而回母校念EMBA的原因,希望這會成為優勢。

招生簡章上寫著,若筆試及格,要提出「專案研究或工作計畫說明書」,問了學校,說是過去工作上所參與的專案或是值得提出之工作計畫,這有些難倒我了,曾經的工作裡沒有值得一提的大型工作與專案,乾脆把寫過整部三四百頁的薪工循環影印一份給教授看算了。

45個考生錄取15人,33%的機會,三個人中有二個會落榜。

全力以赴,且不論成敗。



若有機會回母校念書,生活會變的更忙碌,如果想早些念完,可能這幾年都沒法和毛帥出國走走。

雖然我不想承認,卻也無法不去正視毛帥已是中年人的事實,我工作忙,他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就多了,一有機會說話,他會對我說個不停,彷彿只有我能懂他似的。



XBOX360被毛帥網拍賣掉了,不無小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