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15:52:10Montblanc

十七年了,我和他繼續的走著-智障亞洲

智障亞洲,八成公司裡頭養的都是一票智障。

員工意見調查是十月初定案,經過各國HR人員越洋SKYPE討論後,請位在菲律賓的MIS寫入公司的企業內部網路中,以便所有人可以在任何時間與地點,以網路完成問卷。

十月中旬,網路程式完成後,趕忙幫大家進行說明,員工心頭充滿疑問,怕說真話會被秋後算帳,在總公司一再跟各國HR保證,只有集團總裁與總公司HR看得到結果外,各國總經理都無法看到個人送出的問卷內容。

說明會中,我跟所有與會的同仁說,這不是強迫一定要填,但如果大家有話要說,這會是一個很好的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除了說明會之外,我還另外做了一個步驟說明檔案,提醒所有同仁,以免誤填或忘了。

這段期間內,我發了不下四次的E-MAIL,有空就會在同仁面前碎碎念,好讓他/她們記得有這回事,也儘快完成問卷。

一份問卷,再忙也抽得出十分鐘來進行,不論我再怎麼提醒,大部份的人都推說自己忙,即便一狗票小助理和八婆、三娘吃個午飯可以吃超過二個小時才進辦公室,愛做不做的態度,我也莫可奈何。

一個多月過去了,總公司發了未完成問卷的名單給我,並且跟台灣區總經理說當地還有很多人未完成問卷。

老闆知道我已提出辭呈,便交待花痴業務小助理幫忙打電話告知那些未完成的同仁,EQ超低的總經理,一急講話自然就比較不客氣,小花痴知道又有工作落在她頭上,開始打電話給我擺譜:

「那你為何當初說明會為何要說不強迫?為什麼不說一定要完成?」

我笑了一笑,這種人我生氣,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一個月領三萬六,在公司被沙文主意豬口頭性騷擾,只能夠

「呵!呵!呵!你好壞!」

在聚餐場合拿紅酒當可樂灌的智障花瓶,我能說些什麼?
員工意見調查能強迫一定要做?有點智商好嗎?

如果大家未來面談時,看到智障亞洲出來的花痴助理們,請千萬多考慮,該不該任用這樣的人。

感謝天老爺,我終於可以脫離這環境,可以不需要每天花八個小時跟這樣的人一起工作與生活。
chs 2007-11-25 23:23:53

恭喜
轉換環境一定也可以換來更好的心情
很喜歡看您的牽手故事
相知相守
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