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22:27:11Montblanc

十四年了,我和他一直的走著-今晚吃啥?

主食,酸菜滷麵:終於在今晚把上個冬天醃的酸菜全吃完了,想再吃到,得到下一波冷氣團報到再說。麵條是清明節跟老伴回台中掃墓時,在清水士官長桿麵買的,醬扔了,幾斤的麵一直凍著,想吃就拿出來下。士官長桿麵一直是老伴的最愛,清明回去吃時,老伴還被店裡的老闆娘認出來,「啊,你不是那個校長的兒子嗎?」

一道菜,清蒸馬頭魚:每次到南門市場買菜,總愛到魚攤看那些新鮮得眼睛發亮的魚,馬頭是每次必看的,還有赤宗和青衣。一兩要三十塊錢,貴得讓人怯步,今天的馬頭新鮮得讓我口水直流,老伴還是很捨得的買來給我解饞。

一碗海瓜子味噌湯:老伴知道我愛吃帶殼的,自從去濱松屋吃過這鮮美無比的湯之後,他總喜歡做這道湯想和店家比比味道,想得到我的讚美。

一週的辛苦工作後,總想要放慢腳步輕鬆生活,中午和老伴漫步永康公園,吃大提琴家范宗沛開的cello pasta,飯後還到George House喝四百塊一杯的藍山咖啡。

這個工作快滿一個月了,每天都忙到很晚,和老伴相處的時間也變短了,所以特別珍惜週六、日和他一起買菜,做菜,漫步街頭的時光。昨晚在捷運上,看見老伴下巴上的鬍渣,閃著銀色的光,驚覺好久沒有仔細看看老伴的臉,歲月又在他臉上刻下一些痕跡。

這份工作超乎我想像中的忙,忙得連思考的時間都沒,老伴也被我疏忽了,心思全放在怎樣把工作做好,寫心事這檔事即便放在心上,卻也抽不出時間好好把想法寫下來,還是老樣,沒法兼顧到自己,真糟糕。

忙、忙、忙,忙得忘了該好好對待自己,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