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09:17:05Montie

[buddy]how stupid I am

2009/2/16

將近十一點四十五分的時候,和我的buddy約在總圖碰面~~
why??? 因為我們要去拿他的學生證,這樣他就不用尾隨在他人後面了 XD

由於昨天太累的關係,不到五秒…我我我就睡著了(害羞)
晚上,我們到士林夜市去,不過他說他不會餓…
而且還問天燈的事情,
因此大約一小時後,我們就煞去台北市政府,
嗯~~~~~我覺得有些花燈和以前的花燈不一樣,
感覺上沒有那麼精緻!!!!
不過我覺得主燈還滿酷炫的^^ 旁邊還有水波耶!!!)

想到花燈,就想到前年我們還曾經為了希望插大、二技能順利,
到主燈周圍走了一圈,雖然當時我覺得有點蠢,
但是現在卻成了我的回憶之一!!!
不曉得今年"一淚"妹妹有沒有去走呢?????

在看花燈的時候,
我看到有很多小朋友要搶著和外國人扮演的白雪公主等夢幻卡通人物照像,
我們都覺得很奇怪…
這這這…跟花燈有什麼關係呢????


由於我十一點才起床,肚子很餓!!!!
講啊講~~~
我問我的buddy說:
"你想先去吃飯,還是先去移民署???"
buddy說:
"我早餐吃泡麵,所以現在不會餓"
之後沒多久,我又再一次問他:
"你想先去吃飯,還是先去移民署???" (因為我很想吃飯…)
他說:
"我知道你很餓,所以我們先去吃午餐"
{感動}
算他有良心~~~~~~~~~~~~~~~~~~~~~~~~~~~~

中午,我們去吃水餃,why???
因為波蘭也有水餃,但是是包藍莓…,和台灣不相同,
因此他就每種口味各點一個。
我們還一起"研究"起中文起來…
他還說出他所知道的字之由來,
問為什麼"鮮=魚+羊、花枝=烏賊,而且裡面還有花這個字"…
一直以為對外國人來講很簡單,
因為不用加s、陰陽變化…,
而且碰到很多外國人的中文都講的很好…
但後來我覺得…
"讀和寫很難",
因為1.字長得像是圖形,而且又難記       2.不是看了就會唸…

之後,我們就去移民署了!!!!
心得是…護照丟了就很麻煩!!!
因為排在我們前面的人,就是丟了護照,
講了很久…


後來,我們要去開戶,
打給某外商銀行,
buddy聽到" for english service, please dial 9",
理所當然就按了9,
沒想到接電話的人是個不會說英文的,
還花了一斷時間轉接,
這個世界真的是太妙了!!!!!


之後,因為某些原因,他選擇台灣的銀行,
前前後後花了大約一個小時,
終於辦好了!!!!

可是…














幫他開錯帳戶了!!!!!!!!!!!!!!!!!!!!!!!!!!!!!!!!!!!!!!!!!!!!!!!!
開成台幣帳戶,所以從波蘭匯來的歐元都會變成台幣入帳…
那他之後要去東南亞旅遊時怎麼辦????
後來還好buddy說沒關係,他會把要匯來多少的錢算好!!!!
不過,記得曼谷機場是收台幣的!!!





忙了一個下午,
但做錯了事,
覺得自己很白痴!!!!!




除此之外,跟我的buddy相處後,
我真的覺得我的頭腦有點問題…

案例一
"每台筆電都有無線上網,他沒有的是帳號和密碼"
我居然說…

那我的筆電借你好了!!!! XD



案例二
移民署在小南門,我們從mrt公館出發,
他說我們是不是要在中正紀念堂下車???,
我說為什麼???
但抬頭一看地圖,
對耶~~~XD




今日重點:
1. 波蘭街上到處都有圾垃筒
2..波蘭的公立游泳池"一個小時"大約台幣80-120,
     而且





      是"從入場到出場總共加起來一小時"
      看來以後我們要多多去游泳了  XD
      
3.我的buddy會去書店找關於"華沙"(波蘭的首都)的旅遊介紹書籍,
   因為這樣才知道哪些地方對外國人來說是好玩的!!!!
   這招可以學一下^^

上一篇:[buddy]welcome to Taiwan

下一篇:會計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