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9 21:59:40Montie

【英國遊學日記】遇見英國紳士

上飛機的時候大約已經是台灣早上了一、二點鐘了,所以一上去就開始「睡覺~~」,後來有餐點可以吃,我想機票一定不便宜,所以我就爬起來吃了,吃完後,當然又開始睡了...但以前起愛吃機上食物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餐點,都吃不怎麼下,而且都有點想吐的感覺....

有搭飛機經驗的人都知道,在飛機上最痛苦的就是「上廁所」(特別是坐在「靠窗」的人,因為會「打擾」到他人休息),而且每次上廁所都要「等很久」~~~
但是這一次在飛往英國倫敦的班機上,我碰到了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就是我去排隊時,本來前面有一位英國男士(我猜啦!因為是飛往英國的班機嘛!)排在我前面,輪到那位男士上廁所時,他就站到旁邊,然後看了我一下,從來沒有男士讓我先上廁所的經驗,所以當時我只覺得這個人好奇怪,幹嘛這個樣子,後來我上完廁所後,我才看到剛才那位男士去上廁所,後來我才知道他其實是想「讓我先使用
廁所」,當時真的很後悔沒和那位英國紳士說聲「Thank You」,希望他不要覺得我很沒有禮貌,因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事後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因為在國內從來沒有人對我這樣(「女士優先」~~),讓我「真正」感受到他人(外國人)「尊重女性」的態度,下次還有這種機會,我一定會大聲向他人說聲「Thank You~」

(圖片請勿轉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