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16:53:05翻滾小熊

教師會費

六點多,被機械長頸鹿的吊掛聲驚醒,又是工地那邊。一棟又一棟的樓房陸續建設,我想這一年不會有太多安靜的白天。在小森林的樹枝被之間賴著,暱著木板色的床架。嘿,這是我們自己組裝起來的,而且這幾天都沒聽見那四條奇怪鋁架的聲音。安安穩穩,一夜好眠。

幸運的是,手把輕輕一轉,機車就發動了。

連四堂的課,我教的是等高線相關的應用。以及部分統計資料的整理方式,跟學生談到開放式或封閉式的問卷使用時機。試探性的問了問,男孩說到性別必須用封閉式的,男或女。另一個女孩則說,性向調查可能必須是開放式的。我接著說,性別認同不是大家想得那麼容易,比如看似異性戀的A男和B女正在交往,有可能A男是以女同志的認同在和B女交往,或者B女是以男同志的身分和A男交往。諸多可能,令學生們有點不敢相信。我的檢討是,我知道太多了這很奇怪。下次得避談。

中午正式開始收教師會費。收錢的舉動從比較熟悉的同事開始,試探性的詢問:「某某老師,請問您要繳本年度的教師會費嗎?」得到一個又一個的爽快答案,收錢,找錢,撕收據。直到資深的數學男老師說,我一直不是會員。終於踩雷。他後來又來跟我聲明,不是因為我收他才不交,而是他從來不加入教師會。我心裡想的是,其實我也不想交會費。

中午依然去里米特早餐店覓食,買了黑胡椒鐵板麵,老闆雙手拿著平鏟,敲打著節拍,麵果然好吃極了。打電話給媽媽說了家電的事,液晶電視的廠牌款示我和她想法不同。其實電視對不安裝第四台的人來說應該不是很重要,頂多拿來看DVD吧。下午在冷氣辦公室裡出明天的考題,和 Z 聊天。據說她寄了一枚小書籤和一封語重心長的家書給某個只有一面之緣的朋友。她是我認識的人裡,最擅長催眠術的人。不禁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