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15:06:37翻滾小熊

第一個夢

這是一個被陽光穿透的早晨。小森林般的房間,彷彿在日與夜的邊界。在大片窗前,夕陽悠長緩慢,日出小碎花步。我醒在一角,還不甚習慣如此一張柔軟的大床。躺在綠床單上,我盯著紅紗遮蔽的天空,工地吵雜的器械很早就開始敲打耳膜,有一種奇異的空曠感。

我並且試著回憶昨夜的夢境,S.W.遞給我一根很胖的煙,裡面夾著大麻,他說。我在教室裡點燃抽了一口,好嗆,辦公室的W老師聞到煙味過來,W老師一到大家不敢亂動,我趁她不注意把菸塞進垃圾桶。她說,誰抽菸,沒人出聲,接著她撂下一句遲早逮到。隔天一早,S.W.就跟我說有人去打小報告了。我徬徨著該如何解釋,脫罪。一瞬間,我發現我是老師,我是老師耶,為什麼要混在學生中抽菸還擔心被逮。而且真的被逮,極其難堪。夢醒了,但我無法分辨昨今,忐忑睡著。

我在這個尚未完成的屋子裡,對所有的窗與樹敞開。隨後,刷牙,喝水,抹防曬,妳不在的早晨,醒來後的一切很形式。想在上班前打電話給阿嬤,又因為莫名的擔心所以打消念頭。下樓發動機車,竟無法發動,眼前一班公車停駐,我往前跑,卻錯過。沿著道路走,不久上了另一台公車,所幸沒遲到。但在空腹的狀況下,連續上四節課,有氣無力撐到中午。

塔卡醬男孩拿了一小袋咖啡粉來,想跟我一起午餐,但我還來不及買午餐。今天中午在里米特早餐店買了牛飯,鹹鹹甜甜很香,灑上青蔥和辣椒粉,好吃極了。

晚上還有朱蒂同學要來幫我組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