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10:41:46潔西卡的部落格

過關 Part IV




 當我們第一次因為學校社團公事有機會一起公出, 他問我: "等一下我們去買水煎包, 然後, 邊走邊吃, 妳敢不敢? "

"那有甚麼問題?" 我回答.  很快地, 我們排隊買到了熱騰騰的水煎包, 在人潮擁擠的公館街頭邊走邊吃, 吹吹包子的熱氣, 又忙碌地顧著是否流下鮮甜的湯汁, 一路吃到台大校園, 手和嘴都沒停下來過.

一直到結婚後, 我的阿娜達才告訴我, 他告訴我, 他問我這個, 是很重要的一關.

如果那時我用台北嬌嬌女的態度回答他: "不要! ", 或維繫著女生優雅的形象, 那麼, 我們不可能有任何然後. 我心裡想: "好小子, 我不考考你就很不錯了, 甚麼時候竟然輪到你來考我呢?"

無論如何, 這些年來, 我一直很慶幸, 我的回答過了他的關, 我才能夠擁有這麼甜蜜的愛情.

像上次去東港, 我們一起望著海, 他很紳士地問我: "臨時起意來海邊, 沒有甚麼預備, 妳敢不敢脫下鞋子去玩玩海水呢?"

"那有甚麼問題?" 我回答.  很快地, 我們兩個人的腳浸泡在海水中, 在沙灘上跑來跑去, 自由自在的心情筆墨無法形容, 跑累了, 我逕自坐在海邊的籐椅上, 用隨身攜帶的袖珍面紙擦掉腳底的泥沙, 被他給拍了下來.

ps 後記: 人生當中本來就有很多關要過, 有已知的關, 也有未知的, 有時候球路稍偏, 有時可能會走迷, 我所抱持的態度是: 不亂猜測, 不評論, 不翻舊帳, 給予支持, 更多相信.

最近我們兩個常常玩一個Kuso又無釐頭的遊戲: "在床上,到底可以喊誰的名字?" 只見他一個個大聲點名把家族中小姪子和小外甥的名字都喊了一輪, 台長和阿娜達玩的遊戲你們可以不用懂, 但是, 他過關了!

上一篇:過關 Part III

下一篇: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