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20:37:33潔西卡的部落格

舒壓秘方

每當我壓力滿載時, 發現旅遊計劃或是回顧旅遊行程是我最有效的舒壓方式, 今天必須要用它!  無論如何, 我必須打出這張旅遊牌!

2009.11.28

週休二日, 我一個人在上海趴趴走真實記錄, 今天太陽公公辦公時間 6:32 -  4:30.
 
今天我就勇闖上海囉! 出發~~
 
上海博物館待我不薄, 最近開放免費參觀,起碼賺40元吧? 門口光是排隊就很長一條人龍,我很厲害唷, 一個人搭地鐵到人民廣場, 從這個超級無敵霹靂大的地鐵口晃悠到博物館, 我發現我最有興趣的展品是: 歷代紙鈔,金幣, 貨幣, 有一枚成吉思汗的金幣上寫著 "伊斯蘭曆 688年 (公元12xx 年) (難怪我在銀行上班),它寫著:"這是最偉大! 無人能及! 地位最高的成吉思汗" .... 哇! 酷!超級自戀家!
 
第二: 有興趣的是各種材質所雕刻成的印章.很有特色,形狀特別,不知道是甚麼來著?
 
這裡到處都有shopping mall, 到處有百貨公司, 每一家都大同小異, 上海消費真的很貴: 一瓶Dove 沐浴乳也要250元台幣,台灣199以下就可以買到了,普通吃一頓飯都要 80! 是RMB $80人民幣 (80*5=400), 不過真感謝有這樣多的shopping mall, 免費提供我高級有暖氣的如廁空間, 有溫水可以洗手,很幸福.
 
午餐我吃蕉葉咖哩屋,公司買單, 每天每人有GBP$65的預算,盡量吃,因為預算豐厚, 相對之下我的食量算小: 一盤沙爹雞肉串, 一盤花枝清炒時蔬和一杯芒果布丁, 一邊看著上海地圖一邊吃, 只是一個人真的很孤單. 我發現我應該很"台"吧?! 因為我在路上請兩組路人幫我照相,他們一猜就知道我台灣來的, 好神奇喔.
 
我從人民廣場一路走到南京路步行街去, 這裡特有的法國梧桐樹妝點著上海特別有異國風味,在那裡看到很多叮叮車, 開心花了2元購票搭乘, 玩心特重, 旁邊的一家人有帶孩子的也很高興, 不知不覺自己已經逐漸變成上海通了.
 
南京東路換2號轉1號線到黃坡南路下,直走馬當路, 就看到上海新天地 (其實我還走過頭, 才問路人的),
這裡老外特多,因為上海特有石庫門的建築物及美食吸引很多阿朵仔來這裡吃東西喝咖啡, 親愛的,你不在, 下次我們變很凱很凱的時候,我們就來上海給它很有fu~一下,也進去高級餐廳吃吃喝喝!
 
氣溫一直降, 肯定低於十度, 我的暖暖包又開了一包,邊走邊流鼻水,雙手又冰的不得了,很好奇為什麼每個人在這天氣還可以吃哈根打使? 而且一球28 (28*5=140) 比台灣貴30! 這樣子好奇下去也不是辦法? 索性走近看看,學人家在冬天點一球"仲夏日野草莓" ,品嚐打朵索的酸甜幸福 Ya! 當然還是公司出錢. (我很白癡喔 ? 冷得半死還學人家吃冰?!)
 
親愛的,你很忙嗎?  我在太陽公公回家前躲回飯店了, 這裡的太陽只上班到四點多就閃人了, 我不喜歡在夜色茫茫的上海灘上留戀腳蹤.
 
明天還是一個人, 同事都去外地了, 他們去外地要自行付車資與旅店費用, 我一人獨享公司所提供的大飯店, 免費! 定意讀多一點聖經, 飯店很溫暖, 吃的喝的都有, 當然又是公司出錢. 若是要出去, 決定不跑遠, 要去徐家匯附近一家大書局, 還有, 冒險搭任意一趟公車, 看看它要載我去哪裡?
 
 
ps 昨晚下班都很晚了, 八點半吧? 主管帶我們去上海老站吃夜宵, 很有氣氛的高級餐廳,裡頭有節火車據說是宋慶齡搭過滴......(那裡的酒釀圓子太棒了.)
 


























 


 

上一篇:喔 ~ 海洋!

下一篇: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