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21:10:21潔西卡的部落格

童稚

這是一個超齡又早熟的世代, 讓我嚇一跳, 很大的一跳!

我懷裡這孩子, 就是下圖那位站著看哥哥切蛋糕的孩子, 未滿兩歲, 最近問了一句很經典的問句: "阿嗯, 你有 Line 嗎? "






兩歲不到的孩子不但知道Line,  還很會玩智慧型手機, 不用教自己就會下載遊戲, 這讓我想到資深廣播者楚雲牧師所寫過的一段話:

"兒童高唱成人的愛情歌曲, 模仿世界藝人的狂野舞步, 沉浸在虛擬的戰爭世界中....", 我極度認同他的見解: "下一代將愕然身處在充滿激情而喪失溫情的混沌裡, 他們將困限於躁動而急於高度速成的雲端社會.....一種專屬於孩童的單純,天真,好奇, 無憂無慮與夢想的天性, 將凍結在遙遠的時空."



不是台長在自吹自擂, 我也不想自曝其短, 相較於兩歲的姪子, 我這個年紀一大大大把的, 當人家阿嗯的, 看世界的眼光與心態卻常常處在 "小朋友" 的狀態下, 很多對話或生活的小精彩, 我們家的阿娜達常常用著看待小女兒的眼神看著我, 憐惜地摸摸我的頭, 最後真心的, 固定的, 確實的,認輸的跟我說: "妳真的很像小朋友!"


繼續回到楚雲牧師的文章: "耶穌, 他不同於亞當, 他親身經過童稚與年少時光, 在頂天立地以前, 他曾是安然倚臥的嬰兒; 在腳步無可阻擋之前, 他曾是木匠之家和猶太會堂裡充滿好奇張望的少年."

"漸漸長大, 又有神恩在他身上! "

"他沒有省略童年, 強取未來.......原來, 所有的偉大並不捨棄起初的微小; 一切的成就, 並不拒絕開頭的天真!"

楚雲牧師最後說道: "為此, 耶穌發出千古呼喚 ~~ 回轉變成小孩的樣式, 因為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 (馬太福音18:3 & 19:14 )

回想學生時代, 十六歲吧?! 身為校刊編輯的我得以有機會貼身採訪到楚雲 (那時候我喊他楚叔叔),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一邊吃飯, 一邊聽他談著專題, 他的聲音極為好聽. 是個謙謙君子, 文人戰士, 他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時過境遷, 他已經成為牧師, 楚雲牧師的話與文章到現在還是一針見血, 萬分扎心.

 "為此, 耶穌發出千古呼喚 ~~ 回轉變成小孩的樣式, 因為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 (馬太福音18:3 & 19:14 ), 神要的, 是童稚, 是天真, 是一顆真誠坦率的心, 像孩子一樣!


 

上一篇:慢跑去

下一篇:過關 Part I